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1時;瀏覽人次 376703

Nikkor AF-S DX 85mm F3.5G Micro ED VR 花卉拍攝心得


在又濕又冷的寒冬可以拍那些題材?花卉是其中之一。蝦米(台語)?有沒有搞錯!沒錯,沒錯!只需到花市買幾盆花,再運用簡單的攝影器材和控光工具,即可躲在較溫暖的室內,拍出色彩繽紛、美豔的作品。


使用器材


1. Nikon D5000。
2. Nikkor AF-S DX 85mm F3.5G Micro ED VR。
3. Nikon SB-900(或棚燈)。
4. 三腳架。




無EXIF資訊


買花&挑花


可選購切花或盆花,視個人的喜好而定。通常我會選盆花,一株花會有三五個花苞,可以等它們慢慢開花,拉長拍攝時間,而且還可移植花盆或種在花埔中,一舉多得。選花需要有點技巧,首先花朵要鮮嫩,看起來要像青春洋溢的少女,再者線條和色彩要美,花朵還不能碰傷。這有點難耶?不會,不會,本篇網誌拍攝的菊花模特兒,在內湖花市一百元可買到五、六盆,只是要花點時間挑選(繼續閱讀相關拍攝技巧,對所有讀者開放)


手札會員原始圖檔下載區



NIKON D5000, 1/3s, f/22, ISO:200, ISO:200


無EXIF資訊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