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5時;瀏覽人次 95084

Nikon D700 VS Nikon D3:外觀細部


Nikon推出D3與D700兩款全幅的數位單眼機身,在外觀構造上其實差異就在於機頂閃燈和把手的位置部份;另外,D700與D3的Logo字樣位置也不同,不過加上把手後的D700感覺上不如D3的外型來的帥氣。機身背面及操作按鍵設計上,也可以看得出兩者之間的等級差異,對於想要一次到位的使用者來說,Nikon D3其實是比較合適及划算的選擇。雖然兩者構造上都相當堅固,不過一體成型的D3還是比較勝出些,而且操控上其實更加靈活方便;以定位來看,絕對算是相當耐操好用的職業用機.....

操作上,兩者其實差異並不會太大,但可以看的出D3的快門鍵較前而深了些;對於使用者來說,這樣的設計其實還滿重要的。而相對的,D700加上把手後,穩定性則提高了許多。

兩者另一個差別,就在於記憶卡插槽的設計,D3採用的是雙CF卡的插槽,而D700則是單卡插槽。就使用層面的意義來說,筆者覺得D700應該設計成CF/SD的雙卡插槽規格,除了使用上的便利性較大之外,就市場的實質使用上會比較具彈性。

在傳輸埠的部份,兩者的連結皆為相同的規格,而且具備了HDMI的傳輸埠;對於使用者來說,D700也堪稱算是D3的備機,而且功能上也相互為用。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