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0時;瀏覽人次 77288

Olympus E-420 完全測試:風格模式



Olympus E-420提供了五種不同的拍攝模式,也有人稱之為風格模式;分別為鮮豔模式(VIVID)、自然模式(NATURAL)、暗部模式(NUTED)、人像模式(Portrait)和黑白模式(B&W)。當中,人像模式(Portrait)是新加入的拍攝功能模式,也可以看得出這款相機的定位,在於人像拍攝上也有一定的要求。

根據實地拍攝的結果,其實筆者覺得這除了鮮豔模式(VIVID)的表現比較明顯之外,其它像自然模式、暗部模式和人像模式的差異性並不會太大,但人像模式在膚質表現上會比較特別去強調,不過要去清楚辨別也是不太容易就是了。但Olympus本身就是在色彩的還原力上做為宣傳,因為這拍攝模式的取捨,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頂多就是根據個人的喜好,在相機裡進行參數的設定,這樣可能還來的比較直接方便一些吧!

不過,既然是有做就有用,那麼在使用上也不能說它完全都是求心安的功能。畢竟,這款相機的推出,本身就是定位在初入門的使用者族群身上,所以設計操作的部份,也就儘量避免過於繁覆,而加入的功能也是走向消費型相機的風格內容。因此,對於拍攝模式的選擇,筆者倒寧願以自然模式來做使用,儘量讓作品的表現有個最真實的依歸,而想要較誇張或是內歛風格的作品,就再以軟體來做後製處理即可。


鮮豔模式(VIVID)


自然模式(NATURAL)


暗部模式(NUTED)


人像模式(Portrait)


黑白模式(B&W)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