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0時;瀏覽人次 159936

Canon EOS 450D:入門鏡選購分享


Canon EOS 450D單機身約23000元左右,是款CP值相當高的機種


擁有了一台價格便宜而且機身輕巧的Canon EOS 450D之後,最傷腦筋的問題,大概就是要如何為自己的寶貝愛機,增添選購所必需搭配使用的適合焦段鏡頭吧!就某種層面意義來說,選擇鏡頭其實比選擇機身還要來的重要,因為不管機身的演進變化會到什麼程度,擁有適合及優秀的鏡頭,便會讓買DSLR的使用者可以沿續其拍攝的動力,而且也較不會掉入「不斷想升級鏡頭」的迷思循環。

所以,就Canon EOS 450D的規格及價位這兩項特性,筆者挑了五隻『物美價廉』的數位專用鏡頭,給各位讀者們一點點的入門選購建議。而這五隻鏡頭裡,Sigma就佔了三隻,雖然也有個人的偏好;不過相較於Canon不注重EFS鏡的開發,以及Sigma鏡的代理不錯的口碑,所以便以這五隻鏡頭做為推薦選購的主力。


Canon EF-S 18-55mm f/3.5-5.6 IS

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


首先,要推薦購買的便是由Canon自家推出,與450D一起推出的雙鏡Kit組:Canon EF-S 18-55mm f/3.5-5.6 IS及Canon EF-S 55-250mm F4-5.6 IS這雙變焦鏡頭了。因為,這兩隻鏡頭不論在價格、成像及輕便度上,算是目前Canon APS系統裡頭,CP值最高的組合之一;很適合預算有限,再加上具備IS防手震的加持,在花費一萬初頭的有限預算下,便可以達到最廣泛拍攝題材的發揮,以及相當具有水準的成像作品。就算是未來在升級其它高階的APS機身,或是脫手交易售出,在價格及等級上也都不會有太過明顯的區隔及落差!


SIGMA 18-50mm F2.8 EX DC MACRO

Sigma 17-70mm F2.8-4.5 DC MACRO


接下來,要建議的這兩隻鏡頭,算是兼容大光圈、微距及靈活焦段的一機一鏡組合,雖然本身不具備望遠拍攝的焦長,不過對於喜愛人像風景,或是生態微距拍攝的使用者來說,Sigma所推出的18-50mm F2.8 EX DC MACRO與17-70mm F2.8-4.5 DC MACRO這兩隻鏡頭,都是讓Sigma這個副廠鏡品牌,賺足了Canon User的大嬴家之一!雖然~聽說今年EF-S有想急起直追的計劃,但已慢了一步。

筆者自己會推薦的主要原因,就是這兩隻鏡頭除了本身價格平實而且成像相當優秀外;Canon自身品牌裡,所擁有的對應鏡頭:Canon EF-S 17-55mm/F2.8 IS及Canon EF-S 17-85mm F4-5.6 IS,不論是在單價或是等級上,都不算是很平均的組合。相對的,在Sigma推出了這兩鏡之後,幾乎把Canon APS使用者的目光完全給吸引住,並且配合上三年的保固及售後服務,真的想要讓人不動心也很難。


Sigma 18-200mm/F3.5-6.3 OS DC


最後,這隻也是筆者覺得相當值得大推的副廠鏡頭:Sigma 18-200mm/F3.5-6.3 OS DC,而這也是目前原廠Canon還尚未推出的雷同焦段之一。它的出現,讓會想要有個兼容廣角和望遠的攝影者,想要一機一鏡出門旅遊不再是個夢想;除去了繁瑣的鏡頭組合,單純地讓自己享受著便利鏡頭的樂趣和OS防手震所帶來的功能。

雷同的焦段,在Nikon(18-200 VR)和SONY(18-250 DT)這兩個廠牌都有推出,不過Canon左看右看就是缺了這個焦段的位置,雖然有Canon EF 28-300L的出現,但畢竟價格太貴而且適用於全片幅機身上。所以,這隻鏡頭的出現,讓希望能夠以「一鏡闖天下」的使用者,在何時何時都可以免去更換鏡頭的困擾,而把心力專注在拍攝上面。對於用來做新手入門或是進階攝影的使用者來說,這隻Sigma 18-200mm/F3.5-6.3 OS DC所具備的拍攝彈性與使用空間,相較也寬廣了許多。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