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0時;瀏覽人次 170432

Nikon D60完全測試:D60 VS. D40 外觀差異


D40 & D60 的相似處


兩者閃燈熱靴高度也相同


最近筆者最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就是:Nikon的D40與D60到底有什麼差別啊?

會有這樣的問題出現,主要是因為Nikon的D40價格比D60便宜很多,跟SONY A200相比,具有的是市場佔有率的優勢,再加上售價部份也是很接近,而且機身更加小巧,所以詢問這款新舊之間差異的人,還真是不在少數!


外觀看起來,幾乎是一模一樣

機身背後搭載的,都是相同的2.5吋23萬像素的螢幕,操作按鍵配置也相同


相機右側

相機左側


簡單的來說,兩者在規格上最大的差別就是畫素的不同,Nikon D40為六百萬像素,而Nikon D60則是千萬像素;Nikon的D60內建了許多的影像濾鏡處理、機身除塵功能,並且還能將連拍的照片串成動態AVI影像,而這些功能D40通通都沒有。D40搭配的是無防手震的Kit鏡,但D60搭配銷售的則是增加VR防手震的DX Nikkor 18-55mm f/3.5-5.6G VR。

所以,Nikon D60算是該入門機改良的完整版,做了一些小改款的設計;跟同等級的其它品牌機種相比,它的變化其實並不算很大。不過,對許多的初學者來說,這兩款前後任的入門機種都有其一定的消費族群,該怎麼樣選擇就看自己的荷包裡的小朋友,夠不夠讓你花更多重本囉!(買鏡頭和周邊才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兩者皆採用SD/SDHC記憶卡做資料存取


相機機頂的設定安排,不論是熱靴或是轉盤,都沒什麼變動


D40 & D60 的相異處


兩者的觀景窗部份,已經有一些差異,D60(右)的觀景窗下方還增加了感應器

在機頂按鍵的地方,其實有做了一點點的小小改變


D60:在快門鍵左下,增加了個D-Lighting鍵

D40:快門鍵的左下,原本為Info鍵



選單的差異


D40拍攝資訊顯示

D60拍攝資訊顯示


D40 Menu選單畫面

D60 Menu選單畫面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