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1時;瀏覽人次 83401

[YES!新機到了4] : Nikon D4s



影片網址 http://youtu.be/sdEqv2fyczs






拍攝心得


比較來說,過去我們節目所做的都是消費性相機的報導,Nikon D4s比較接近業務用機。很多設計都不是以消費端作為考量,而是以業務執行面為主。而受到大環境影響,我們在製作過程中也面臨了人力與資金的困擾;不過,像Nikon D4s還是賣到缺貨,果真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還是深植人心。

不可否認,機皇的稱號Nikon D4s確實擔得;我還特別找出很久以前所拍攝的Nikon D1的照片,放在節目中做比較。時間過得真快,從D1到D4s已經十餘年了,頗有滄海桑田之感。而Nikon獨特的快門聲也一直是我頗為喜歡的音效,我特別在節目中收錄了一小段,已響熱血愛用者。


實戰篇


低光高ISO

NIKON D4S, 1/80s, f/5, ISO:6400


NIKON D4S, 1/800s, f/14, ISO:800



NIKON D4S, 1/640s, f/13, ISO:800


總結


機皇的重要指標之一就是要有強健的機身。尼康D4s以鎂合金材質打造,不僅輕巧堅固,周遭全密閉式設計更有助防塵防水。比較D4s和D4手把輪廓有著輕微改變,現在D4s更好握了,這項改變對於有著重量1350克的專業機身尤為重要。

D4s拿在手裡,光看外觀就十足專業。儘管看上去按鈕無數,但相機操作仍相當直覺。特別是上下兩個迷你搖桿,水平或垂直拿機都可以非常快速地變換操作。小液晶顯示器的存在也增強機身後部和頂板上顯示,讓攝影師更了解當前的拍攝設置。

Nikon D4s是FX等級下的新全幅單眼可以使用高達70多款Nikon鏡頭。基本規格上有著1620萬有效像素CMOS感光元件,ISO感光度可由100至25,600,更可擴充到HI4 : 409,600是其重要賣點!全新EXPEED 4影像處理引擎則可締造清晰銳利的影像,單機身建議售價高達18.9萬,可說是業務機中頂級的選擇。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