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1時;瀏覽人次 60077

[YES!新機到了4] : PENTAX K-3



[YES!新機到了S4E01] http://youtu.be/KqG1vcsiVt0


PENTAX K-3 + DA18-135WR 防潑水鏡頭組 原廠盒裝


K-3除了拍照外,還可以錄製FULL HD影片(1920x1080像素;60i/30P 幀率)


K-3是PENTAX中首款具有雙SD卡插槽的數位單眼


這顆K-3自帶的18 - 135mm(F/3.5-5.6) 可通包廣角到望遠


選單全中文化,操作便利


K3機身採用了防塵防水結構的鎂合金外殼


體驗篇


[YES!新機到了]節目邁入第四季,全新的團隊與企劃將以更節奏明快的方式為您介紹2014年數位單眼相機。同時,我們在 Youtube 的頻道也搬進新家了,歡迎舊雨新知加入訂閱。

迎接新一季的來臨,今天主角的就是讓很多PENTAX粉絲期待已久的旗艦機 K-3!K-3堪稱目前最發燒的DSLR。它重要到在台灣開發表會時,日本Ricoh Image社長 赤羽昇親自上台致詞。標榜2400萬像素K-3一推出,就正好填補了PENTAX產品金字塔,讓其從上到下更為完整。

光從外觀看,K-3就很有戰鬥氣息。機身採用了防塵防水結構的鎂合金外殼,相比以前的型號,寬度和高度略有下降,雖然是APS-C尺寸的感光元件,但它強調小尺寸對應高規格,也因此機身重量約為800克,比以前的型號來得緊密扎實多了。


K-3為APS-C尺寸的2435萬像素CMOS傳感器


K3鎂鋁合金機身能夠承受惡劣天候或粗暴的使用狀況


K3機頂五菱鏡提供光學觀景窗更100%視野


K-3是PENTAX中首款具有雙SD卡插槽的數位單眼


原廠套組中就有一隻WR耐候鏡頭


PENTAX 18 - 135mm(F/3.5-5.6) 很適合擔任旅遊鏡


K-3機頂單色LCD液晶顯示屏啟用綠光夜視


按下INFO按鈕可彈出選單,一目了然地出現版面配置選擇


操作篇


除了世界創新外,PENTAX K-3也沒忘記傳統。它擁有機頂五菱鏡,因此光學觀景窗更可提供100%視野。我認識許多傳統攝影師仍偏好透過明亮且清晰的光學觀景窗取景。K3相當程度地滿足了他們的需求。為了同時滿足傳統與現代攝影師,K-3機背也配備了3.2吋的LCD液晶螢幕(103萬畫素,長寬比為3:2)。採用廣視角設計,還配備了獨特、耐用的 (air-gapless)強化玻璃保護。另外,K-3機頂還有單色LCD液晶顯示屏,讓我隨時可以知道相機相對設置。

除了規格與性能外,K-3在一些小地方也有貼心的改變。例如:為了強化數據和連接,K-3是PENTAX中首款具有雙SD卡插槽的數位單眼。單卡可用於存儲影像外,也可使用PENTAX Flucards。基本上這是給K-3的Wi-Fi卡,也是我們俗稱的Eye-Fi卡。Flucards允許您透過無線網路控制相機的曝光和對焦,現在您也可以透過手機或平板來操作K-3。


實戰篇


六年級生可能很熟悉一部電視影集:霹靂火(不是霹靂車)這是主角的座車!!

PENTAX K-3 , 1/125s, f/5.6, ISO:200


超可愛古董車!!

PENTAX K-3 , 1/125s, f/9, ISO:400


強調紅色烤漆,特別使用抽色效果

PENTAX K-3 , 1/160s, f/5.6, ISO:200


193X年的古董車見證人類造車的工藝

PENTAX K-3 , 1/40s, f/7.1, ISO:400


這個活動拍攝於11月28日從總統府前廣場出發,首度於日本以外國家舉辦的Rally Nippon古董車拉力賽場。這是總里程近1000公里的「RALLY NIPPON 2013 in TAIWAN─日本古董車環臺感恩之旅」活動。當天天氣寒冷又飄著細雨,可以說是讓K-3發揮絕佳性能的好天氣!!




PENTAX K-3 , 1/40s, f/7.1, ISO:200


PENTAX K-3 , 1/40s, f/7.1, ISO:200


PENTAX K-3 , 1/80s, f/11, ISO:200


PENTAX K-3 , 1/80s, f/11, ISO:200


總結


我認為安裝新處理引擎的K-3效能確實有相當程度的提升,甚至為APS-C尺寸的2400萬像素相機中高效能代表。新CMOS對於細節的表現力加上傳感器沒有低通濾鏡,銳利得到大幅提升。

還有“DA 18-135毫米F3.5-5.6 ED AL [IF] DC WR”標準變焦鏡頭,表現也相當稱職。在多個拍攝環境下,我幾乎沒有變換不同鏡頭的需要。不過,取決條件和場景,我不認為初學者有能力判斷使用低通的意義,如果你想得到一定的品質,試著用TYPE1拉一些小低通就足夠了。

但是我因講究全部性能,加上不想妥協。所以,選擇低通一直是關閉。在這個意義上,它似乎是一個聊備一格的選擇。不過,我相信如果我開始使用更高性能的交換鏡頭時就會使用它。

在整個拍片過程中,製作小組們很喜歡K-3愉快的快門聲與感覺。享受舒適的拍攝。特別是專注於攝影的光學取景器得到相當高滿意度。加上低溫性能和防塵防水結構,能夠專心拍攝而不用擔心相機在不利條件下會出問題。這一點我們特別在拍攝日本古董車環島起起站在風雨中體驗了,一台在實戰中有著好表現的DSLR值得推薦。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