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6時;瀏覽人次 59433

HD影音新聞 : OLYMPUS PEN E-P5



HD影音新聞





2013全新PEN系列商品及其它


PEN系列邁入五十周年的今天,我們在此發表最新OLYMPUS PEN : E-P5。其個性化的外型設計,承襲了PEN系列既有的血統。各項功能的提升以及極小化元件與特殊材質的運用,除了傳達出便於攜帶與品質優良的設計理念外,更賦予了相機全新的價值。

OLYMPUS OM-D 五軸式影像穩定系統的技術傳承,以及高速反應FAST AF對焦系統與1/8000秒高速快門的撘配,使OLYMPUS PEN E-P5成為無反光鏡可交換鏡頭式相機中最為快速的機種。內建Wi-Fi功能大幅改善了與智慧型手機的連結能力,不論是影像的傳輸、上傳分享及無線攝影,皆能讓操作變得更加輕鬆簡單。

全新2x2控制轉盤提供了更敏銳的操控性與個人化設定。此雙轉盤的設計,可透過Fn(Function)撥桿的切換,輕鬆改變其功能的同時即時反應拍攝時的需求並擴充了攝影時的表達空間。全新推出的Micro4/3系統黑色系鏡頭 :M.ZUIKO DIGITAL 17mm f1.8,M.ZUIKO DIGITAL 45mm f1.8和M.ZUIKO DIGITAL ED75mm f1.8定焦鏡頭。

全新的電子式觀景器VF-4,讓拍攝更加輕鬆更加精準,使用者可利用此高解析度觀景器做高倍率放大,其規格足以媲美全幅式單眼相機。

● 產品影像 (銀/黑/白三色可以選擇)






1. 越趨成熟的PEN系列,其設計傳承了”便於攜帶且品質優良”的精神

1) 新一代進化設計
全新OLYMPUS PEN E-P5是在 PEN系列的設計基礎上加入了新一代的功能特色,將其 提升至更高層次的旗艦機等級。從相機的頂部來看外型似OLYMPUS PEN E-P3但搭載傾斜式LCD。從正面看有如E-P1側邊的輪廓。機身正面合併了OLYMPUS PEN F的皮革元素---它是世界第一台半格單眼相機---加入了金屬紋路和摩登的外型。OLYMPUS PEN Logo之烙印,象徵OLYMPUS PEN的品牌精神,賦予旗艦機種全新的價值。

2) 高端的材質,包括結構和顏色
OLYMPUS PEN系列一直以來引領新時代的潮流,全新OLYMPUS PEN E-P5擁有高質感的金屬元件,結合上蓋、前控制轉盤、背面控制轉盤、模式轉盤、快門釋放鈕、鏡頭釋放鈕和箭頭墊設計,更增填了相機整體的完美性。不同顏色的塗裝組合與配置,搭配最理想的結構,讓機身最終的設計外觀達到看不到任何螺絲的理想境界。

3) 表單和操作性的簡易化
1. 完美的尺寸及各種模組的嘗試,確保了最佳握把高度和轉盤位置甚至是肩帶連接位置。撥桿和按鍵貼心的設置在箭頭墊附近,兼顧到方便又敏銳的操作空間。

2. 第一台無反光鏡交換式鏡頭相機支援1/8000秒高速快門
全新OLYMPUS PEN E-P5為首款搭載1/8000秒高速快門之無反光鏡鏡頭交換式數位相機,能完美捕捉到快速移動的主體外,搭配大光圈鏡頭時也可在白天光線強烈的情況下使用最大光圈。結合低感光模式與1/8000秒快門速度,可達到散景效果最大化,完成多樣的攝影創造力。

3. 內建Wi-Fi功能讓分享影像和無線拍攝更加容易
1) 簡單又方便的影像傳輸功能
全新OLYMPUS PEN E-P5新增內建Wi-Fi功能,只要輕觸Wi-Fi圖示就可以輕鬆連接相機和智慧型手機。利用OI.Share功能,即可將拍攝的照片傳送到手機上欣賞。挑選想要分享的照片加入清單,快速的將這些照片一次傳送到智慧型手機,一次性連接時可以看到被標記的照片。
同時可以連接至四台裝置,讓你能在拍攝現場立即與親朋好友分享照片。

2) 透過智慧型手機能遠端無線遙控自動對焦
使用OI.Share的遠端控制,可在相機即時預覽視窗中執行遠距離攝影。輕觸顯示在智慧型手機上的Live View螢幕,就像在操作相機一樣可以設定對焦點並釋放快門。也可以從智慧型手機上設定計時器,方便拍攝團體照時,在時間接近時手機將發出警示音通知快門即將按下,精準捕捉每個人的笑容。

3)附加功能位置資訊: GPS讀取位置加註在相機儲存的照片
藉由OI.Share功能傳送由智慧型手機產生的GPS紀錄,附加位置資訊可簡單的加入地理標籤(位置資訊)到相機儲存的照片。

4) 進階影像操作Advanced Image Manipulation
支援12種藝術濾鏡,也可以使用PHOTO STORY模式:多樣化貼圖和”簽名檔”,可利用手寫或是原始簽名增添拍照樂趣。

5) 簡單Wi-Fi設定連接相機和智慧型手機
藉由相機螢幕上的QR code畫面,透過OI.Share使用智慧型手機讀取QR code,簡化Wi-Fi登入設定。*拍照模式將切換成iAuto

4. 2x2轉盤控制提供簡易的操作及個人化選擇
2x2 ("two-by-two")轉盤控制是一項全新的操控系統,支援四種常用的拍照功能:光圈/快門速度、曝光補償、ISO值與白平衡。依照原廠設定,曝光補償配置於前轉盤,光圈與快門速度則配置於後轉盤。透過Fn(function)撥桿的切換,可利用前轉盤調整ISO值設定,並且利用後轉盤調整白平衡。此外,Fn撥桿也可用於錄影鍵功能(錄影功能及Fn鍵功能)與對焦模式的切換。簡易的操控及多樣個人化功能,讓拍照更具敏銳性。

● 其它特色
1. 相較於OLYMPUS OM-D,更進化的5軸式影像穩定系統
內建5軸式影像穩定系統,支援各式M4/3及老鏡頭,不論拍攝靜態相片或錄製動態影像,皆能有效修正各種晃動。相較於內建鏡頭式影像穩定系統,此5軸式影像穩定系統提供更強大的防震機制,並內建於小巧的OLYMPUS PEN機身之中。
1)全新導入的IS-AUTO模式
不論上、下方向或是特定角度,皆可自動偵測相機的移動並提供最為理想的修正控制。

2)於即時預覽螢幕上檢視修正狀況
可於Live View即時預覽螢幕上檢視防手震的效果,並決定構圖與拍攝。

3)多重防手震(Multi-motion IS)
結合5軸式影像穩定系統之多重防手震,在錄製動態影像的過程中也能呈現出完美的修正效果。透過錄影模糊修正(movie blur-correction)模式,即使是行走中或呼吸所發生的晃動,也能有效地被抑制。

2. 高速自動對焦與縮短快門遲滯,實現超快速的靈敏度
快門遲滯僅為0.044秒,即使在捕捉高速移動的主體,也不會錯過珍貴的瞬間。

3. 超級點對焦與峰值對焦讓對焦更加簡單
1) 超級點對焦
全新導入之超級點對焦,輔助您即使對焦在極微小物體上, 其準確度也能讓您能夠選擇比相位差對焦點還小的對焦區域並於其中心位置形成針尖自動對焦(pinpoint autofocus)。
2) 小型自動對焦點
縮小點對焦的尺寸更精確的執行對焦。同時,也可於Live View螢幕上設定35點全區域對焦。
3) 峰值對焦
全新OLYMPUS PEN E-P5擁有峰值對焦功能,當使用老鏡頭時,可輔助其執行手動對焦。此對焦方式以加強黑色或白色來顯示輪廓。

4.高速連拍達每秒9幅 (連續追蹤對焦模式(C-AF+Tr)下,連拍張數也可達每秒5幅。)

5.新型態的攝影表達:藝術濾鏡與相片故事
多樣化風格色調的藝術濾鏡與相片故事的組合,大幅擴大了多重影像的故事性與攝影的表達能力。
1) Olympus藝術濾鏡延伸了對攝影的表達
12種藝術濾鏡結合7種藝術效果與圖框特效,進一步擴充了拍攝時的表達能力。包覆式藝術濾鏡功能,透過單次拍攝即可獲得所有濾鏡效果,並以幻燈片的方式一一呈現。
2)PHOTO STORY -從多視角隨手拍攝單張影像
”標準模式” 與"趣味圖框模式"的選擇配合點觸Live View螢幕,即可拍攝屬於您的各類相片,並且透過多視角組合可盡情享受全新的攝影體驗。

6.間隔攝影與縮時動態
1) 間隔攝影
全新E-P5搭載間隔攝影功能,可設定時間從1秒至24小時,拍攝張數上也可設定1張至99張。簡易的操作即可拍攝植物的成長過程、飄移中的雲朵、行進間的人群或是蝴蝶破蛹而出等一系列的精彩相片。
2) 縮時動態
使用者可輕易地將一系列利用間隔攝影所拍得的相片轉換成縮時動態影片,如同我們經常在電影中所看到的紀錄片一樣。

7.錄影增距鏡與藝術濾鏡的淡出特效(Art Fade),可延伸動態錄影的表達範圍
錄影增距鏡的搭載,在錄製動態影像時只需輕點觸控螢幕,即可選擇畫面中的其中一部份,在不破壞影像品質的情況下,進行放大與縮小。另配合藝術濾鏡時, 影像將呈現漸進式特效,使用者可創作更多深具藝術感的動態影片

8.承襲OLYMPUS OM-D優異的影像品質
全新OLYMPUS PEN E-P5的三項提升技術,使其影像品質優於任何無反射鏡式數位單眼相機。
1) 高表現力M.ZUIKO DIGITAL光學鏡頭技術
2) 全新1,600萬畫素Live MOS影像感應器,提升感光能力與更高的處理速度
ISO值之設定範圍最高可達ISO 25600,最低更向下延伸至ISO 100。
3) TruePic VI 影像處理引擎完美輔助鏡頭及感應器

9. 新進化 Live Bulb
可透過螢幕的檢視,決定最理想的曝光,特別是必須仰賴B快門的拍攝主體,例如:煙火或星軌。
10. i-AUTO 自動選擇42種拍攝模式
11. 104萬畫素,3吋TFT觸控螢幕
12. 內建高性能閃光燈
我們改善了內建閃光燈GN7 (ISO100)及GN14(ISO200)的同步速度,使其達到每秒1/320秒。





● 全新推出的三款黑色系鏡頭


深受好評的街景快拍和人像拍攝鏡頭,M.ZUIKO DIGITAL 17mm f1.8,M.ZUIKO DIGITAL 45mm f1.8,M.ZUIKO DIGITAL ED75mm f1.8。使用Micro三分之四系統標準,保持體積小巧、重量輕,並採用了MSC(支援動態錄影及靜態拍攝) 機械裝置,無論是拍攝照片或影片,皆可支援可換鏡頭相機的出色影像品質。

三款黑色版鏡頭的推出, 可賦予相機與鏡頭之間建立更多元的外觀組合。

● 選購配件
1. 全新電子式觀景窗 VF-4
VF-4電子式觀景窗之放大倍率為1.48(相當於35mm傳統相機的0.74),236萬畫素高解析度的LCD搭載有100%的視野率及呈現自然色。透過觀景窗觀看即可由眼部感應器自動切換背部LCD至觀景窗顯示器。當背部LCD面板傾斜或播放選單時,眼部感應器將自動關閉。

VF-4影像顯示會延遲約0.032秒,高速顯示模式的搭載能夠即時的使用觀景窗拍攝。除了 PEN系列也可使用於輕巧型數位相機OLYMPUS STYLUS XZ-2。

2. 真皮配件襯托出高質感的相機機身
襯托出E-P5高檔品質的限量頂級配件, 提供了同皮革材質的高級皮革相機包,高級皮革肩帶,及高級皮革機身底座的三種選擇。兼具柔軟性及紋理的真皮格,顏色僅限於棕色,可特別襯托出頂級質感。

1)選購皮革相機提袋CBG-9 PR
CBG-9 PR適合身體側揹,可以放入微型單眼相機加上鏡頭及VF-4電子式觀景窗。可拆卸式的襯墊外,內部有二處襯墊可移動放置想帶的物品,是個符合人體工學多功能性的提袋。
2)選購皮革肩帶,CSS-S117L PR
CSS-S117L PR是寬30mm的真皮頸部肩帶,真皮質感在接觸皮膚時感到細緻舒適。
3)選購皮革機身底座,CS-41B PR
CS-41B PR機身底座的質樸簡單設計,不會防礙相機操作性,同時可以保護相機機身。
4) 皮革機身底座,CS-40B
一系列全新配件中加入了真皮機身底座。黑、棕及淺棕色─可以混搭較簡易的CSS-S109LL II,皮革肩帶及CSS-S110LS,皮革手腕帶可以保護相機機身被刮傷。

3. 限量供應: 限量機種搭配木質握把
限量選購的木質握把使用真正的加拿大楓木的天然木材所製成,每個的紋路都會不同。日本工匠發揮巧思的精密製作,會讓你握起來順手及散發出令人驚訝的溫暖感。

**產品詳細規格,請洽總代理元佑實業。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