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3時;瀏覽人次 36241

「我的美國夢幻假期」-地標與景點(路易斯與克拉克探險之旅)



參加攝影活動投票可得機票+租車+住宿大獎!


美國在台協會與美國旅遊推展協會共同舉辦為期一年的「我的美國夢幻假期」活動,本季推出「美國地標與景點之旅」,只要將自己或是親朋好友在美國各地標及景點拍攝的照片(容量3MB以下),加註140 字以下的照片說明,上傳到『我的美國夢幻假期』網站www.vacationusa.com.tw,就有機會得到由聯合航空公司贊助的台北-美國來回機票1張。也歡迎民眾瀏覽攝影作品後參加投票,除了有機會得到聯合航空贊助的台北-美國來回機票1張外,還有赫茲租車贊助美國7天中型車旅遊,及蒙大拿州贊助5晚當地住宿。投稿截止日期至3/15。

本季主題中有包括歷史遺跡,提到美國的歷史最讓大家津津樂道的是「路易斯與克拉克的探險之旅」。美國在1776年成為獨立國家時,其領土北達五大湖,西至密西西比河,只是現今領土的三分之一而已。1803年,美國總統湯瑪斯‧傑弗遜向法國拿破崙政府,買下密西西比河以西的大片土地,美國領土當時就增加到二倍大,但是那一片土地在當時,卻是美國從未有人跨越過的神秘區域。於是當時的傑弗遜總統,就將此艱鉅的探險工作,交給他的私人秘書「馬瑞威哲‧路易斯」(Meriwither Lewis),與路易斯的好友「威廉‧克拉克」(William Clark)。

路易斯與克拉克在1804年率領了二十七人的探險隊,自密蘇里州的聖路易市(St. Louis)出發。乘坐由路易斯自行設計的木舟,沿著密蘇里河(Missouri River)向西行,來到了「蒙大拿州」境內,靠近現今首府海倫那市(Helena)郊外的奇山怪石「山之門」(Gate of Mountains),再順著黃石河(Yellowstone River)穿過洛磯山脈,直到太平洋,完成整個探險之旅。

而位蒙大拿州第一大城畢林斯市(Billings)外的龐培石柱(Pompeys Pillar National Historic Landmark),是目前美國僅存「路易斯與克拉克探險」的遺跡,還留有威廉‧克拉克William Clark 在1806年時於石柱上的簽名。

在當時,路易斯及克拉克探險隊得以順利完成,可要歸功給「莎卡嘉薇亞」(Sacagawea),她是印地安休休尼部族人(Shoshone),是探險隊所僱用一位精通數種印地安部族語言的法國人的妻子,當時她年僅十五歲,剛產下一名男嬰,一家三口跟著探險隊行走。由於探險隊帶著小孩,使他們沒有被印地安人誤以為是前來挑釁的,而避免了許多糾紛;也因莎卡嘉薇亞熟悉當地的地形,使得探險隊免於迷途而順利的完成任務。2000年美國政府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印地安女孩,將她背著小孩的肖像放在金色美金一元硬幣上,雖然是有價錢幣,但是沒有在市面上流通,一般人都是當紀念幣收藏。

蒙大拿中文網址:www.montana-chinese.org
蒙大拿臉書網址:www.facebook.com/discoverMT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