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0時;瀏覽人次 149274

Nikon離機閃燈運用:掌控背景氛圍和準確膚色(D90+SB-800示範)


在室內拍攝人像,很難兼顧背景氣氛和膚色,常常拍出膚色正常,但背景色調卻不理想,該如何是好?最有效的方式是,採用雙盞閃光燈,並且採用離機方式,一盞作為主燈,控制膚色,另一盞設成背景燈,套上玻璃紙,控制背景色調,不需影像後製處理,便能呈現膚色準確,背景色調理想的畫面。




相機設定
拍攝示範照片使用Nikon D90,搭配50mm F1.8鏡頭。
1.使用M曝光模式:可將快門和光圈分別固定在1/125秒和F2.8左右,一來手持拍攝較穩定,再者可柔化背景,凸顯主題。
2. 為了多吃一點背景光,將感光度設在ISO 400,最後使用閃光白平衡,色溫約5500K,以呈現自然的膚色。
3.以D90內建閃燈作為指令閃燈,控制二盞SB-800閃光燈,分別設為A和B群組,頻道皆設為CH1,設定和操控如附圖(對所有讀者開放,請繼續閱讀)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