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3時;瀏覽人次 89803

松下新數位單眼Lumix GH1可錄AVCHD 動畫





日本松下在今日的PMA發表會上公布新系列數位單眼LUMIX GH1。新成員的增加有助於松下繼續它的數位攝影革命戰線。有了HD錄影功能的加持,新微3分之4系列的數位相機將更為完整。

松下LUMIX GH1,是繼去年Nikon、Canon之後第三家提供HD錄像性能的DSLR新 GH1數位交換鏡頭照相機系統與現行的微3分之4的系統標準相容,LUMIX GH1最大的特色就是發展出松下錄像攝影功能,在FULL HD能力上支援現在最先進的壓縮格式AVCHD 1080p(1920x1080)/24p或(1280x720)/60fps的動畫模式使用AVCHD格式(MPEG-4/H.264)錄像。為了迎接這款新LUMIX GH1,松下也開發了長望遠變焦能力可交換鏡頭LUMIX GVARIO HD 14-140mm/F4.0-5.8 ASPH./MEGAO.I.S,這個鏡頭不僅明確地支援HD動畫模式,而且從廣角到望遠統包,讓LUMIX GH1增加不少戰力。

GH1特別設立了專屬錄像記錄鈕,讓使用者可以在拍照的過程中立刻記錄動態錄像,除去害怕因拍照而錯過錄像片刻。LUMIX GH1也準備了優質身歷聲錄音能力,達到Dolby數位身歷聲標準。你也可以選擇一個身歷麥克風(DMW-MS1)提供更多的錄音經驗,內建方便的風切削音功能,幫助錄畫過程中轉移出背景雜音。

同LUMIX G1一樣,LUMIX GH1也可以是完全道統的DSLR照相機,包括:曝光補償,光圈,快門速度都可以手動設定在拍照之前。強大的144萬畫素EVF讓使用者可以清晰地看見主題和數位單眼的訊息設定。而且,當使用者使用EVF時,內置的眼睛感光器會自動地打開EVF觀景窗,而當使用者轉移目光不看EVF觀景窗時,就會自動關掉它以節省電力。你也可以選擇機背3.0英吋大型46萬畫素高解析度LCD,可以60fps高速實踐100%的視野與靈活地構圖。

LUMIX GH1主要的鏡頭套件是LUMIX GVARIO HD14-140mm/F4.0-5.8ASPH./MEGA O.I.S,換算標準焦距可提供28-280mm遼闊的對焦範圍,並且為照片和動畫模式結合對比AF與連續AF,快速對焦有如DV攝錄影機般的表現。新鏡頭還採用低雜音設計,幾乎可以達到無縫自動AF的表現,對焦行動中所產生的機械音也減到最小,讓影音結果保持完美。

LUMIX GH1感光核心是新近發展的1200萬像素的高速CCD和新維納斯HD影像處理引擎,其傑出的處理能力端賴雙聯立CPU產生。此型感光CCD允許使用者不同的畫面長寬比拍照:4︰3,3︰2或者16︰9都有相同的視角。維納斯HD也讓電池的能量更有效率地運用,支援AVCHD長期錄像。GH1尺寸是124.0x89.6x45.2mm,重量385.0g,電池是原有的7.2v1250mAh,目前還未公布正式發行的日期與價格。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