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5時;瀏覽人次 146544

Nikon D60完全測試:外觀與規格



Nikon D60是尼康家族繼Nikon D40X之後,所推出的最新版本入門機種,所以也承襲接替了前代機種大部份的操作使用規格,不支援無AF馬達的鏡頭。如果真的要說有什麼樣的改變,大概就是它那新的Expeed影像處理器,還有加入了防塵系統裝置,最後就是相片編輯成動態影片和新的GUI選單界面。嚴格上來講,這款單眼相機算是新意有餘而感動不足,沒有加入LiveView即時預覽模式,沒有提昇連拍及防手震的功能,共增加了個VR Kit鏡來搭配,而LCD螢幕也還是維持在2.5吋的大小,驚喜度真的少了許多。


Nikon D60主要規格內容


.1020萬有效像素 CCD感光元件
.1.5X焦長轉換
.最大可拍3872 x 2592 Pixels
.內建感光元件防塵機構
.全新GUI選單介面
.Multi-CAM 530的AF對焦系統,提共3點對焦功能
.內建Auto、Auto -Flash Off、人像、風景、兒童、運動、近拍、及夜景人像,八種場景模式
.內建D-Lighting、除紅眼、裁剪、重疊影像、單色、濾鏡等影像處理功能
.每秒連拍3張,可連拍9張NEF檔案或100張100張照片
.ISO值100-1600,六種白平衡
.快門速度可達1至1/125s,閃燈同步為1/200s
.2.5吋 230,000像素 TFT LCD螢幕
.使用EN-EL9充電式鋰電
.儲存媒體為SD/SDHC
.尺寸126×94×64 mm
.重量 495g



看看這款Nikon D60的正反面圖片,其實可以看出它的大小及設計與D40X並無二致,在按鍵操作上也幾乎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簡化許多使用上的程序,讓入門的使用者可以能快速地上手使用;開機速度為0.19秒,讓使用者可以在快速度拍攝想捕捉的精彩畫面。鏡頭接口只支援AF-S馬達的鏡頭,所以目前像Tamron、Sigma等副廠鏡也在積極地將自家的鏡頭加入了馬達,以爭取Nikon入門使用者的青睞。



新的防塵裝置與一般使用靜電除塵的方式不太相同,Nikon增加了個氣流排出系統,將DSLR裡的空氣自鏡箱底部排出,而不會累積在底部。而這個除塵設計,其實也算是順應目前的數位單眼市場的趨勢潮流,對於常換鏡拍攝的使用者來說,可以更加放心地在做換鏡的動作。




Nikon D60背後,搭載了個2.5吋的TFT LCD螢幕,尺寸上也沒有擴大提升。操作按鍵的設計也與D40相同,主要的設定選項,還是得透過LCD來瀏覽進行操作;內建了瀏覽畫面感應翻轉的功能,可以在直式畫面觀看選單及作品時,相機會自動切換成直幅畫面。另外,在使用完操作介面,眼睛接近觀景窗時,觀景窗下方的感應器會自動將顯示畫面關閉,以節省相機電力耗損。




相機的兩側的設計也跟D40X一樣,機身左側有個連接埠,可以接上AV端子輸出畫面,而下方則是標準規格的USB Port機身的右側,是記憶卡埠,使用的是SD/SDHC的記憶卡,不過筆者使用這款相機時,感覺D60的存取速度較D40X慢了,而原因不明。




機身頂部的設計也是與前代機種相仿,主要有拍攝模式轉盤、快門鍵、電源開關撥桿外,這次Nikon將D-Lighting鍵放在快門鍵下方,而不需要進入選單裡再做開啟設定,操作上也變的更加方便直覺。而機身底部,則是一個放置EN-EL9充電式鋰電的電池室,根據CIPA的測試結果,這款D60可以拍攝約500張左右,跟前代D40X相差不遠。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