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6時;瀏覽人次 47790

Olympus E-M1 Mark II【HD影音簡報】: 5 軸防手震再進化



https://youtu.be/VGyeHJ9chEs



M4/3 新旗艦機 Olympus OM-D E-M1 Mark II


這款符合 Micro Four Thirds System 標準的微型系統相機擁有自動對焦/自動曝光追蹤最高 18 fps 高速連拍的能力,新開發的 TruePic VIII 影像處理器、2040 萬畫素 Live MOS 感光元件,搭配全新 121 點全十字形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功能感應器,以及先進的 5 軸防手震影像穩定技術,使得這部 Olympus OM-D 系列旗艦機款擁有極致畫質和回應能力。2016 年 9 月 20 日於德國盛大開幕的國際攝影影像產 業 Photokina 2016 展中,已展出此機款的原型機。


主要特色

1.自動對焦/自動曝光追蹤,最高 18 fps 連拍,加上高速連拍與自動對焦功能,不錯過任何重要時刻。
2.輕巧機身擁有防塵、防滴與耐寒(-10°C)表現,攜帶外出也不擔心。
3.高速 TruePic VIII 影像處理器與 2040 萬畫素 Live MOS 感光元件展現出色畫質。
4.先進機身內 5 軸防手震影像穩定技術與電子防手震影像穩定技術,手持拍攝時也能呈現絕美畫質,同 時支援錄製 4K 格式相容 OM-D 影片。
5.靜音模式及其他 Olympus 原創拍攝功能開拓更多拍攝的可能性。





具備 121 點全十字形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功能(On-chip Phase Detection AF)的旗艦機款,擁有自動 對焦/自動曝光追蹤最高 18 fps 高速連拍的能力,已於 Photokina 展出原型機


Olympus OM-D 系列旗艦機款 Olympus OM-D E-M1(2013 年 10 月販售),採用在嚴苛環境中拍攝也讓人安心的防塵、防滴及耐寒(-10°C)設計。相機的 DUAL FAST AF(雙重快速自動對焦)功能,讓相機能設定最佳的對比度檢測自動對焦和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功能,再加上高性能的 TruePic VII 像處理器,使得這部微型系統相機擁有專業級的拍攝表現,受到許多用戶喜愛。韌體更新項目加入即時合成(Live Composite)及疊焦等功能,還有 M.Zuiko PRO 鏡頭系列防塵、防滴及耐寒(-10°C)設計優異 的光學性能,表現如此出色的相機滿足用戶們的各種需求。
Olympus OM-D E-M1 Mark II 搭載新開發出的高速 TruePic VIII 影像處理器,較舊款處理器在處理速 度方面快上 3.5 倍,而全新的 2040 萬畫素 Live MOS 感光元件加上 121 點全十字形相位檢測自動對焦 功能感應器,展現更佳畫質和更高速度。即便使用自動對焦及自動曝光追蹤功能,也能達到 2040 萬畫素 最高 18 fps 的高速連拍速度,兼具優秀畫質和高速拍攝的性能。

Olympus OM-D E-M1 Mark II 內建多項拍攝功能,以嶄新方式呈現不同影像風格,包括迅速為珍貴時 刻留下畫面的 Pro Capture 模式、捕捉清晰高畫質畫面的 50M High Res. Shot、最高 5.5 級快門速度 補償表現*1 的 5 軸防手震影像穩定技術,以及搭配最新 M.Zuiko Digital ED 12-100mm f4.0 IS PRO 鏡 頭時最高 6.5 級快門速度補償表現*2 的 5 軸 sync IS 混合式防手震系統。這具輕巧機身具備防塵、防滴 與耐寒(-10°C)的性能表現,攜帶外出也不擔心,我們相信持續開發的精神將打造出深受攝影人士喜愛 的嶄新 Olympus 旗艦機款。

*1 鏡頭: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焦長:40mm(35mm 等效焦距:約 80mm),截至 2016 年 9 月,在兩軸(偏擺(Yaw)軸及 俯仰(Pitch)軸)進行修正時符合 CIPA 標準。
*2 鏡頭:M.Zuiko Digital ED 12-100mm f4.0 IS PRO,焦長:100mm(35mm 等效焦距:約 200mm),半按影像穩定技術:關,截至 2016 年 9
月,在兩軸(偏擺(Yaw)軸及俯仰(Pitch)軸)進行修正時符合 CIPA 標準。


詳述主要 特色
1. 自動對焦 /自動 曝光追 蹤最 高 18 fps 連拍, 加上 高速 連拍與自 動對焦 功能, 不錯 過任何重 要時刻 。 全新開發的高速 TruePic VIII 影像處理器與 2040 萬畫素 Live MOS 感光元件,提供完整的 2040 萬 畫素影像,同時達到自動對焦/自動曝光追蹤最高 18 fps 高速連拍的速度。

1) TruePic VIII 與 2040 萬畫素 Live MOS 感光元件帶來的高速出色畫質
全新開發的高速 TruePic VIII 影像處理器擁有雙重四核心系統,分別為四個 CPU 核心和四個影 像處理核心,達到高速處理影像能力,是 TruePic VII 處理速度的 3.5 倍。2040 萬畫素 Live MOS 感光元件與 121 點全十字形相位檢測感應器提高了功能性,同時也讓傳輸速度較 OM-D E-M1 快上三倍,藉此可維持完整的 2040 萬畫素影像,又能在使用自動對焦/自動曝光追蹤時 達到最高 18 fps 的高速連拍速度。還加入迅速為珍貴時刻留下畫面的全新 Pro Capture 模式, 達到高速出色畫質的表現。

2) 先進的 DUAL FAST AF 功能加上 121 點全十字形感應器,還有全新的動態主體追蹤演算法 DUAL FAST AF 功能會選擇最佳的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功能與對比度檢測自動對焦,還增進了同時 使用兩者的能力。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功能使用 121 個全十字形對焦點,可精準偵測主體,大幅增 進對焦表現;新的動態主體追蹤演算法則是追蹤動態主體連續進行對焦。同時使用對比度檢測自 動對焦與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功能,在淺景深和使用大口徑定焦鏡最大光圈等不易對焦的情況下, 快速精準地進行自動對焦。還為全新自動對焦系統增進了 DUAL FAST AF 功能的能力,自動對 焦限制功能限制了自動對焦的操作區域,以加快對焦速度。

3) 支援 FAST AF 的控制功能
只要一個動作便可輕鬆設定自動對焦鎖定模式*3、自動對焦鎖定位置、臉部/眼部先決自動對焦 等自動對焦功能。叢集式顯示螢幕也讓操作更便利,在對焦於動態主體時顯示對焦區域,並且一 邊看著觀景窗,一邊使用觸控方式操作 AF Targeting Pad 移動自動對焦點。
*3 自動對焦鎖定提供四種模式,包括新的 5 點十字群組模式,所有鎖定目標、單一鎖定目標及 9 點十字群組模式。

4) 高放大倍率高速電子觀景窗
此機款使用 0.74x(35mm 等效焦距)高放大倍率高解析度電子觀景窗,可與高階全片幅可交換 鏡頭式相機匹敵。出色的高速表現包括拍攝時最高幀率 120 fps 及最小 6msec 顯示時間延遲, 不會落失快速移動的主體。

5) 高速回應能力讓您安心拍攝
OM-D E-M1 的快門釋放時滯減少約 30%,讓您不會錯失任何寶貴的拍攝佳機。播放時的幀進 速度也加快約三倍,在檢視影像時更為流暢。也加快基本操作的速度,讓您更安心進行拍攝。

2. 輕巧機身 擁有防 塵、防 滴與 耐寒 (-10 °C )表現 ,攜帶 外出也不 擔心
OM-D E-M1 Mark II 相機採用極為可靠的防塵、防滴與耐寒(-10°C)全密封設計,在下雨或降雪 等嚴苛的戶外環境中也能安心拍攝,輕巧機身也利於攜帶。

1) 利於攜帶的輕巧系統 此旗艦機款雖具有優秀的高速連拍能力和出色畫質,依舊維持輕巧的體積,搭配 M.Zuiko 鏡頭 使用時,整個相機系統極為輕巧,利於拍攝或攜帶。大光圈超望遠 M.Zuiko Digital ED 300mm f4.0 IS PRO 鏡頭(35mm 等效焦距:600mm f4)搭配 OM-D E-M1 Mark II 使用時,仍可手 持進行拍攝,搭機時整個相機系統的體積小到可放入手提行李內。

2) 防塵、防滴與耐寒(-10°C)設計和除塵系統,讓人十分安心 整個相機採用高階抗天候密封措施,達到極佳的防塵、防滴表現,在下雨或降雪等嚴苛的天候條 件下,甚至是冬季的戶外也能安心拍攝。對各裝置進行嚴格的寒冷天候防凍條件操作檢測,保證 在 -10°C 的環境中也能順利操作。這些「防止系統」不限於機身,包括 M.Zuiko PRO 鏡頭*4 系 列在內的整個相機系統也有防塵、防滴與耐寒(-10°C)的表現。機身內還加入傳統除塵系統 SSWF(Supersonic Wave Filter,超聲波濾鏡系統),以每秒超過三萬次的超高速振動 SSWF 系 統,產生強大的重力加速度抖掉塵土和灰塵,在更換鏡頭時保持影像感光元件表面乾淨無瑕。

*4 以下非 M.Zuiko PRO 鏡頭也有防塵、防滴及防凍(-10°C)的表現:M.Zuiko Digital ED 60mm f2.8 Macro、M.Zuiko
Digital ED 12-50mm f3.5-6.3 EZ 及 M.Zuiko Digital ED 14-150mm f4.0-5.6 II。


3) 高性能快門通過二十萬次操作的耐用性測試 新開發的快門通過二十萬次操作的耐用性測試*5,可承受專業攝影師頻繁的使用情況。相機採用 浮式快門結構,讓快門震動的情況不會輕易傳到機身。
*5 依 Olympus 的測試條件

4) 專業攝影師要求的雙卡槽 雙卡槽可置入兩張記憶卡,因應更多元的拍攝情況。以交錯方式排列卡槽,以利於取出記憶卡。 您可以選擇四類設定:「標準」只存入特定記憶卡;「自動切換」會在指定的記憶卡存滿後,自動 切換到另一張記憶卡;「分散」會依特定畫質設定值存到各記憶卡,而「公平寫入」則會以相同的 畫質設定值同時存入兩張記憶卡。Slot 1 支援 UHS-II/UHS-I,Slot 2 支援 UHS-I。


5) 全新高容量電池和快速充電器
新式鋰離子可充電式電池 BLH-1*6 的容量為 1720 mAh,比 OM-D E-M1 使用的 BLN-1 容 量高出 37%。OM-D E-M1 Mark II 在顯示螢幕上會出現 % 符號,以便精確檢查剩餘電量、充電狀態、插槽數和電池序號。新的鋰離子電池充電器 BCH-1 較傳統充電器的速度快上 50%, 選購的 BLH-1 附有硬式收納盒且附有一個小視窗,以便檢查電池是否充滿電及查看使用後哪個 電池需要充電。*6 選購的 BLH-1 附有硬式收納盒。

3. 高速 TruePic VIII 影像處理器與 2040 萬畫素 Live MOS 感光元件展現出色畫質
全新 TruePic VIII 影像處理器、2040 萬畫素 Live MOS 感光元件與先進的 5 軸防手震影像穩定技 術,再加上高性能 M.Zuiko PRO 鏡頭,展現滿足專業攝影機要求的極佳畫質。

1) 高畫素與更高的動態範圍
全新 2040 萬畫素 Live MOS 感光元件加上 low-passless 濾鏡,提供高畫素和高解析度的畫 面。透過增進高動態範圍*7 的畫素特徵,擁有足以與大尺寸 APS-C 感光元件相機媲美的漸層表 現,能平順重現高對比場景。感光元件密封玻璃兩面皆有抗反光鍍膜,減少眩光和鬼影的情況, 呈現更清晰的畫質。
*7 截至 2016 年 9 月,依 Olympus 的測試條件

2) 提升高感光度的畫質,正常感光度為 ISO 6400
TruePic VIII 影像處理器大幅提高使用高感光度進行拍攝時的畫質,可拍攝出低噪點又保留細節 的影像。正常感光度 ISO(ISO AUTO)範圍擴大到 ISO 6400,更易於拍攝多種場景。同時也優化用於按照鏡頭和光圈資訊修正放大倍率色像差和銳利度處理的 Fine Detail II,讓鏡頭拍攝出 自然細膩的畫質和解析度。相機還有 low-passless 相容摩爾紋移除處理技術。

3) 相當於 ISO 64 的 ISO LOW 設定值
ISO LOW 設定值相當於 ISO 64,以便在棚拍和晴朗的天氣中拍攝人像時,可使用較低的 ISO
速度。使用外接閃光燈和最大光圈進行拍攝時,是相當好用的感光度設定值。

4) 50M High Res. Shot 的超高解析度畫質
High Res. Shot 精準以 0.5 的間距移動畫素,拍攝八張照片,再合成為一張相當於 50M 的超 高解析度照片*8。拍攝建築物和藝術品等需要高畫質的場景時,特別適合使用此功能。OM-D E- M1 Mark II 上新的 TruePic VIII 影像處理器有效抑制主體移動造成影像模糊的情況,足以應付 多種拍攝條件。除了 80M RAW 和相當於 50M 的 JPEG 影像,還能拍攝檔案較小的 25M。

*8 在 RAW+JPEG 模式中儲存了三類影像,包括 50M JPEG、80M RAW(ORF)及 20M RAW(ORI)。80M RAW 影像可在相機上處 理為 50M JPEG 影像,可使用 Olympus Viewer 3(64-bit OS)處理 80M JPEG 影像。

5) 使用 5 軸防手震影像穩定技術穩定進行拍攝
本機款搭載最新的機身內 5 軸防手震影像穩定技術,可補償各式相機晃動的情況。優化後的修正 演算法擁有同級最佳 5.5 級快門速度補償表現,搭配有著鏡頭內防手震影像穩定技術*9 的鏡頭使 用,5 軸 sync IS 混合式防手震系統提供全球最強大的 6.5 級快門速度補償表現,在手持拍攝 時可享受更多的可能性,後方的拇指手柄有助於穩定握住機身。

*9 M.Zuiko Digital ED 12-100mm f4.0 IS PRO 與 M.Zuiko Digital ED 300mm f4.0 IS PRO,截至 2016 年 9 月。

4. 先進機身內 5 軸防手震影像穩定技術與電子防手震影像穩定技術,手持拍攝時也能呈現絕美畫質,同時支援錄製 4K 格式相容 OM-D 影片將專用於錄影的電子防手震影像穩定技術,加上 5 軸防手震影像穩定技術,便可手持拍攝 4K 高畫質 影片,也支援相容數位電影標準的 4K 影片。

1) 用於拍攝 4K 影片的先進 5 軸防手震影像穩定技術與電子防手震影像穩定技術
解析度為 Full HD 四倍的 4K 影片,易受到相機晃動的影響,通常必須搭配拍片專用的三腳架、 迷你搖臂、搖臂及其他配件。OM-D E-M1 Mark II 的錄影功能(M-IS)*10 採用強大的 5 軸防手 震影像穩定技術及電子防手震影像穩定技術,有效抑制相機晃動的情況,讓用戶可手持拍攝 4K 影片。後顯示屏是錄影時可依個人喜好翻轉角度的 LCD 螢幕。有效的防手震影像穩定技術代表 您可以拍攝出不模糊、不晃動的影片。
*10 錄影(M-IS1)時使用電子防手震影像穩定技術會縮小視角。

2) 相容於數位電影標準 4K 影片,製作出逼真感十足的影片
此機款支援數位電影標準 4K(4096 x 2060 畫素)、幀率(24P)及高位元率(237 Mbps)*11, 可製作出逼真感十足的影片。2040 萬畫素 Live MOS 感光元件的讀取速度是舊機款的三倍,有 效抑制錄影機動作失真的情況,呈現出銳利清晰的畫質。專用於錄影的影像模式「Flat」適合用 於精準對影片進行調色和潤飾。
*114K 影片通常是 3842x2160 畫素

3) 用於專業錄影的 HDMI Monitor 連接與 Rec Sync 功能 本機款具備錄影時連接高畫質監看製置的 HDMI Monitor 連接功能,可針對外接監看裝置選擇 Monitor 模式、針對外接儲存裝置選擇 Recording 模式,依拍攝目的只在相機顯示器上放大畫面或在 HDMI 監看螢幕上顯示實際尺寸。相機可同步 HDMI 輸出錄影內容的訊號,使得外接 儲存裝置可與相機開始和停止錄影的動作同步。加入 4:2:2 外接輸出功能,可滿足專業人士 對更大校色範圍的要求。OM-D E-M1(韌體 V4.0 及後續版本)與 OM-D E-M5 Mark II(韌體 V2.0 及後 續版本 )上大 受 歡迎的 Rec Sync 功能, 輕鬆便可 在錄影 時將錄 音 內容與相 連的 Linear PCM Recorder LS-100 進行同步。還加入進階後製的 Slate Tone 功能,更輕鬆將錄製 好的聲音與影片內容相互配合。

5. 靜音模式及其他 Olympus 原創拍攝功能開拓更多拍攝的可能性
針對 OM-D 系列大受歡迎、可在多種環境中進行拍攝的多項錄影功能進行改造提升,讓用戶們更易 於使用。

1) 用於完全無聲進行拍攝的靜音模式 此模式會關閉快門聲和對焦聲,以完全無聲的方式進行拍攝。在戲劇院和音樂會等不適合發出聲 音的場合進行拍攝時十分方便,還能啟用或停用自動對焦輔助燈、自動對焦聲及閃光燈。

2) 疊焦模式/對焦包圍
進行微距拍攝時的景深很淺,縮小光圈時並不易於拍攝從前景到背景都正確對焦的影像。疊焦模 式*12 以不同對焦位置拍攝八張照片,再合成為一張完全準焦的照片,便可拍攝出較最小光圈還要 深的景深,同時維持影像的高解析度,不用擔心繞射現象。多種拍攝場景最多相容七款鏡頭,按 下一次快門,對焦包圍模式可拍攝最多 999 張不同對焦位置的照片,讓用戶挑選有著最佳對焦位 置的照片,或是使用有疊焦模式的市售軟體,讓照片有更多對焦範圍。
*12 相容於疊焦模式的鏡頭:M.Zuiko Digital ED 7-14mm f2.8 PRO、M.Zuiko Digital ED 8mm f1.8 Fisheye PRO、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2.8 PRO、M.Zuiko Digital ED 300mm f4.0 IS PRO、M.Zuiko Digital ED
30mm f3.5 Macro 及 M.Zuiko Digital ED 60mm f2.8 Macro

3) 即時合成/Live Bulb 拍攝以星空為背景的煙火和市景時,也可使用即時合成功能,此時保留暗部的曝光值,只會改變 亮部的曝光值,再合成為一張照片,確保市景的剪影不會過曝。用於拍攝長時間曝光照片的 Live Bulb 與 Live Time 功能,可即時在螢幕上檢視影像,不用憑著經驗猜測。

4) 梯形變形補償
相機裡的梯形變形補償功能利於拍攝建築物。除了可在各種鏡頭上拍攝移軸照片,還能在使用 Live View 功能觀看補償情況時更輕鬆精準地進行拍攝。梯形補償可同時用於照片的縱向與橫向, 可在多種情境中拍攝多個主體。

5) 用於棚拍的完美相機控制功能 進行棚拍時也能有效控制相機,拍攝一連串的多張照片。Olympus Capture 軟體推出新版 Ver.1.2,支援 OM-D E-M1 Mark II 121 個對焦點和雙卡槽儲存功能。新的 TruePic VIII 影像處理 器、USB 3.0 高速資料處理和傳輸,加上相較於 Olympus Capture 1.1 更優秀的儲存處理能力, 將處理速度提高四倍。亦附有相機和電腦相連時的整理線材之線夾 CC-1。

其他新功能及使用者介面
-配合主體和拍攝場景調整五階自動對焦追蹤敏感度,獲得最佳對焦的「C-AF 追蹤」敏感度。
-「AF 掃描」讓用戶能在相機明顯失焦或在低對比環境中無法對焦時,調整鏡頭掃描操作設定值。
-「預設 MF」讓用戶使用手動對焦功能時,快速設定喜好的對焦位置。
-可指定「AF Home 設定值」至其中一個按鈕,設定最常用的自動對焦鎖定位置、自動對焦鎖定模式 和自動對焦模式為 AF Home 設定值。只要按下指定的按鈕,就能重設多項已登錄的自動對焦設定值。
-可透過「最低 S/S(快門速度)設定值」功能設定快門速度使用 ISO AUTO 時,自動開始調高 ISO
速度,想使用低 ISO 速度進行拍攝時非常方便。
-「儲存設定值/Mysets」可將自訂的相機設定值備份到電腦上,就能在必要時套用到相機,想在多部 相機使用相同的設定值,以及更新韌體後維持相同設定值時十分好用。
-「指定存檔的資料夾/建立新資料夾」可選擇存檔的資料夾和建立新資料夾,更輕鬆編輯和管理影像, 對於商業攝影人士尤為方便。

-「網格設定」可在拍攝舞台等暗處時,設定明顯的螢幕導線網格顏色。
-「日期/時間/秒」能以秒為單位整理影像,進行高速連拍時非常好用。
-「標籤切換選單」可切換螢幕上有不同類型影像的多個標籤,更輕鬆操作選單。

選購配件
1) 為縱向及橫向拍攝設計的電池盒 HLD-9
這款專為 Olympus OM-D E-M1 Mark II 設計的電池盒具有防塵、防滴及防凍(-10°C)表現,裝 上 HLD-9 便可享有相機機身內有一顆 BLH-1 鋰離子可充電式電池,以及在 HLD-9 另一顆電池 的雙重電力。HLD-9 電池盒的背後有著和相機機身一樣的箭頭墊、雙控制轉盤及雙功能鈕,無論是 縱向或橫向握著相機,都有著近乎相同的操控方式。棚拍或其他長時間進行拍攝時可使用選購的 AC 變壓器 AC-5,就不怕電池沒電。還能使用望遠鏡頭時裝上選購的握把帶 GS-5(現已上市),讓相 機和手掌更服貼,同時也能裝上肩帶。


2) 電子閃光燈 FL-900R
這款夾式高強度旗艦款閃光燈最高閃光燈指數為 GN.58,擁有同級最高連拍追蹤速度 10fps*13。輕 巧尺寸具有防塵、防滴與防凍(-10°C)的性能表現,無線閃燈模式可同時控制多具閃光燈,還支援 Multi Flash 模式、High Res. Shot、疊焦及對焦包圍模式,亦內建錄影用的 LED 燈具。如需更多 資訊,請見 FL-900R 新聞稿。
*13 搭配 Olympus OM-D E-M1 Mark II 使用時,閃光燈定額為 1/32。

3) 全球首具*14 採用防塵、防滴、防凍(-10°C)設計的微距閃光燈 STF-8 這是全球首具採用防塵、防滴、防凍(-10°C)設計的微距閃光燈,無論下雨或降雪等各種天候條件 皆可使用。閃光燈頭和控制裝置採用小巧設計,可在森林或灌木叢等任何拍攝環境中使用。搭配 Olympus OM-D E-M1 Mark II 進行閃光燈拍攝作業時支援疊焦模式與對焦包圍,可用於拍攝花朵、 昆蟲和商業棚拍。隨附的轉接環相容於 M.Zuiko Digital ED 30mm f3.5 Macro、M.Zuiko Digital ED 60mm f2.8 Macro 及 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 15。

同時使用兩個閃光燈頭時 GN 值為 8.5,若單獨使用一個 GN 值是 6。除用於精準操控的 TTL Auto Sync 模式,還能在相機手動拍攝模式以 1/3 級調增、使用閃光燈轉盤以 1 級調增的方式設 定閃光燈。主閃光燈還能作為控制器操控多具閃光燈。閃光燈頭角度調整範圍為 -60 至 40 度之 間,使用四顆 AA 電池為電源*16。

*14 依 Olympus 的調查,截至 2016 年 9 月在目前販售中的環形閃光燈和雙頭閃光燈中。
*15 任何擁有相同口徑的鏡頭皆可搭配市售濾鏡轉接環。
*16 可使用市售鹼性電池和可充電式鎳氫電池。

4) 快門線 RM-CB2
這條快門線附有針腳接孔(直徑 2.5mm),搭配三腳架進行長時間曝光拍攝使用,另有利於進行長 曝攝影機 B 快門鎖定功能。接頭採用 L 形設計,連接至相機時可維持小巧體積。

5) 防水深度達 60m 的防水盒 PT-EP14
這款用於 Olympus OM-D E-M1 Mark II 的小巧防水盒,防水深度/抗水壓深度達 60m,在螢幕 各角落都能呈現清晰視野,握把讓使用者易於握取, 觀景窗也利於構圖和變換焦距。一同專為 M.Zuiko Digital ED 60mm f2.8 Macro 與 M.Zuiko Digital ED 30mm f3.5 Macro 開發出的微距 鏡頭埠 PPO-EP03,防水深度/抗水壓深度達 60m。拍攝特寫照片時,錐形末端的設計可彈性進行 打光。柔光罩 PPODP-EP03 專用於微距鏡頭埠 PPO-EP03,而 Olympus OM-D E-M1 的閃光燈 FL-LM3 必須搭配 PT-EP14 和 PPO-EP03 使用。PT-EP14 與 PPO-EP03 的防水深度/抗水壓 深度均達 60m,可用於多種拍攝條件。

6) 大容量多功能相機包 CBG-12
這是一款專為 OM-D 用戶設計的大容量相機包,可輕鬆裝入多台 Olympus 相機和包括 M.Zuiko Digital ED 300mm f4.0 IS PRO 在內的多顆可交換式鏡頭,又能維持小巧體積,搭機時能當成手提 行李*17。相機包背部軟墊,可減少肩膀的壓力,背長和肩帶也能減少身體的負重;側開式設計可快 速拿出物品,防潑水材質則為極具機能性的設計。這款後背包的中央有著 Micro Four Thirds 系統 轉接環的符號。
*17 除以小飛機直飛偏遠小島的部分航線外。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