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2時;瀏覽人次 56294

Canon EOS 5D系列誕生10周年紀念




將全片幅影像規格推向巔峰的劃時代巨作


數位影像領導品牌 Canon 宣布歡慶 EOS 5D 系列數位單眼相機誕生 10 周年。此系列每款機種的推出都搭載了當代革命性的規格,為攝影愛好者帶來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高畫質表現,以劃時代的巨作超越顛峰,持續帶領攝影文化快速發展。

自 2005 年 9 月Canon推出第一代 EOS 5D,其優秀的影像表現力,為攝影愛好者帶來了令人印象深刻的高畫質表現,也帶領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走入大眾市場。在 EOS 5D 誕生之前,全片幅 CMOS 影像感測器僅被應用於專業機種,並以專業用戶為主要目標對象。而 EOS 5D 是 EOS 系列中首款針對廣大攝影愛好者推出的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為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的普及提供相當大的貢獻。

2008 年 11月,Canon 進一步推出此系列的第二代機種 EOS 5D Mark II,在當時席捲市場,開創了 FULL HD 高畫質錄影風潮,也為電影及影片製作帶來巨大的影響。這是 EOS 系列中首款配備 Full HD 高畫質拍攝功能的機種,促使數位單眼相機被廣泛應用於短片拍攝用途。憑藉著卓越的影像畫質與數位單眼相機獨有的迷人淺景深效果,並可靈活搭配 Canon 全線陣容龐大、超過 64 款的 EF 鏡頭1,締造更多豐富影像的優勢。

2012 年 3 月,Canon 推出操控性大幅強化的第三代 EOS 5D Mark III,同步提升靜態影像及動態短片之畫質,進一步強化自動對焦精準度及提升最高連拍速度。自推出後,EOS 5D Mark III 獲得市場的高度讚譽,成為針對業餘攝影愛好者的核心主力產品,也持續帶動攝錄影文化的快速發展。

在 2015 年 2 月,Canon EOS 5D 系列再添新新成員:高畫素全片幅數位單眼相機 EOS 5DS 及 EOS 5DS R,以 5,060 萬有效畫素驚艷現身。此兩款機種均採用 Canon 自主研發生產的全片幅 CMOS 影像感測器。EOS 5DS R 取消了低通濾鏡效果,更進一步提昇圖像的解析度。EOS 5DS 及 EOS 5DS R 在高畫質方面的突破,將帶給影像創作者驚人的影像細節展現能力。

Canon 透過自主研發其 EOS 系列數位單眼相機所採用的核心元件,成功打造了陣容強大的產品系列,以確保包括 EOS 5D 系列在內的 EOS 系列,均能配備發揮相機最大性能的影像感測器。未來 Canon 將繼續努力寫下更多歷史新頁,進一步強化全線 EOS 數位單眼相機系列,包括廣受專業及進階業餘用戶的 EOS 5D 系列,致力為推廣攝影及錄影文化做出更多貢獻!

1 截至2008年4月。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