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09時;瀏覽人次 81201

Canon EOS 5Ds 尊爵王者 - [YES!新機到了5]



影片網址 http://youtu.be/FUT8ZvovZVw



拍攝心得


不可否認,今年年度相機如果沒有意外 Canon EOS 5Ds 當選奪冠的機會相當大。誰能想到數位135超越數位中片幅時代即將來臨;思考一下,以後不用帶大機身、大鏡頭,惱人的電力不足,還有可以每秒五張連拍,而且每一張都五千萬畫素,都是可售之商業標準廣告畫質,這真是太誘人了。

我們回顧5D發展歷史可以發現,這一系列真是開創者先驅,2005年8月22日Canon推出首部搭載1200萬像素的5D數位單眼成為打開了這一新中高階機種系列首款產品。2008年9月17日,5D繼任機—Canon EOS 5D Mark II上市了。二代機不僅將畫素提升至2100萬像素,還提供了史無前例的FULL HD影片拍攝能力,從而改變整個電影電視製作生態。2012年3月2日Canon再發布5D第三集,Mark III以新2,230萬像素的全片幅新CMOS並有著更強的感光能力著稱。

幾乎是每三年一度,2015年2月6日日本Canon搶先宣布搭載5,060萬有效像素的5Ds即將在六月推出;本集節目就是由製作小組親赴日本Canon下丸子總部與CP+,收錄有關最新一代旗艦單眼 5Ds 影音,獨家畫面網友們千萬不能錯過。

當然,六月推出的按照行規,我們稱為Gold版也就是完成版。現在我們看到都是5Ds Beta版本。其實相機硬體如同軟體開發一樣,Beta都是最早對外公開的版本,可由公眾參與測試。我們參與Beta版或稱為工程版的測試,下面可以看到側拍照片。旁邊紀錄的即為Canon工作人員,現場的氣氛相當謹慎,可見這一系列Canon所重視的程度。

Beta測試有相當的限制,這些都要在我們碰觸到機器前,都必須先完成合約與口頭確認;因此,不管是影片或照片都注明了“5Ds樣板機所拍攝的相片/Photo taken by β model"的字樣。我們也特別開PhotoShop讀取相關機號與鏡頭資料以資證明與後續參考。當然,這些照片也因5Ds尚未正式開賣, 所以雖可公佈於網路上但禁止下載。

不過,從現場試用與事後畫面截圖,我們也都不得不佩服五千萬畫素的品質。如此高的畫素下,甚至僅擷取任一角都可成為一張有價值的照片。我們也特別在以影片中收錄了CP+ 佳能攤位上5DS/5DSR藝廊,已經是超高畫素了,還用五十張(夜景)/一百張(雪景)來疊圖,那種精細度只能說暴力到可怕了!

儘管還要等四個月,但相信5Ds絕對有這個價值讓您等待,也請繼續鎖定我們的影音頻道與後續報導。感謝大家的支持,又將是新一年的來到,預祝新年快樂,事事如意、羊羊得意!




Canon EOS 5DS, 1/1000s, f/4.5, ISO:100


Canon EOS 5DS, 1/1000s, f/4.5, ISO:100


現場試用5Ds工程版


Canon 現場工作人員負責記錄與回答疑問

Canon EOS 70D, 1/160s, f/7.1, ISO:100


為求公平起見,水平與垂直都要拍


雖說個人拍照不喜歡有人打擾,不過從日本Canon謹慎的態度,可以看出他們對5Ds的期望有多深;也不得不佩服在低溫下他們可以一直堅守岡位,陪同我們台灣來的採訪者一起外拍。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