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9時;瀏覽人次 46553

OLYMPUS OM-D E-M5 MarkⅡ 數位單眼 - [HD]影音簡報



影片網址 http://youtu.be/7uEzIkN6Cjk



OLYMPUS IMAGING株式会社(社長 小川 治男)在此公告, 2015年3月(暫定)起上市銷售「Micro 4/3系統規格」標準的無反射鏡單眼相機「OLYMPUS OM-D E-M5 MarkⅡ」, 其搭載了具備可補償五級※1 快門速度性能的5軸VCM防手震補償機構。

「OM-D E-M5 MarkⅡ」輕巧機身搭載單眼無反射鏡相機的高畫質與拍攝型態, 以及世界首次※2 的五軸防手震補償。超強機身內快門速度提升至五級, 加入防手震補償機構與防塵防潑水、加上輕巧的機身與鏡頭系統等高機動性的搭配, 提供了所有環境中手持單眼相機拍攝上最高等級的高畫質/影片。

●主要特性

1.擁有五級※1快門速度補償的超強機身內5軸VCM防手震補償
2.防塵防潑水, 輕巧的機身與鏡頭系統
3.手持拍攝電影品質般的動態影像「OM-D MOVIE」

●特性詳述

1.補正擁有五級※1快門速度補償的超強機身內5軸VCM防手震補償
提升了超強的5軸VCM防手震補償功能。可執行世界最高的五級※1快門速度的防手震補償。在低光源及望遠拍攝下也不需要在意手震的手持拍攝性能。鏡頭內手震補償無法滿足的迴轉震動也可強勢補償。低亮度或是低速快門也可拍攝出無手震的照片。強力支援在手持微距拍攝上的世界最高的平行補償。全系列的鏡頭可防止觀景器影像的震動, 因此可取的穩定的構圖。

OLYMPUS光學技術所衍生的「ZUIKO鏡頭」、可發揮出極佳的鏡頭描寫力、豐富的色彩再現與擁有高感度功能的「1605萬畫素Live MOS感應器」、加上激發鏡頭與感應器功力的影像處理引擎「TruePicⅦ」、以及以全系列鏡頭皆有效的機身內防手震補償機構。傳統的光學技術與先進的影像處理技術、加上卓越的防手震補償功能的組合下, 誕生了單眼最高等級的「OM-D畫質」。

2.防塵防潑水, 輕巧的機身與鏡頭系統
1) 可感受出相機風格的高品味機身
推出了採用皮革面處理具高級感的黑色、以及較高亮度華麗的銀色2色機身。配合各個顏色所加工製成的金屬轉盤上實施了顆粒、螺旋、菱形切割來追求精密度與高質感。OM系列的重要設計點之觀景器部位, 也強調了三角形狀, 並以更精悍的設計來加工。降低軍艦部的重心(正面觀察時的軍艦線條)來增加了相機的穩定感與強度, 提高了做為一台相機所應有的實在感。輕鬆愉快的感受超強結構設計的相機風格。

2) 高操作性與功能性
兼顧外觀與材質的易持握把, 具卡榫感易壓的可客製化設定的6個Fn按鍵, 方便大範圍選轉的轉盤, 以及考慮到觀景窗拍攝的板桿配置…等, 將高操作性與功能性縮放在小巧的機身上。另外, 搭載了可翻轉式的液晶螢幕, 看著螢幕的同時可在縱向低角度拍攝等提供了多方位的拍攝選項。

3) 防塵防潑水的輕巧機身
搭載可翻轉式液晶螢幕的狀態下實現了與「OM-D E-M5」同等的輕巧機身。除了雨中也可以拍攝的單眼最高等級的防潑水功能之外, 也具備了到零下10度的耐寒功能。在最嚴苛的環境下也能夠以最少的攝影器材來專注在拍攝上。

4) 防塵防潑水的鏡頭系統
防塵防潑水的高画質小型鏡頭系統群內, 加入了全新的高倍率變焦「M.ZUIKO DIGITAL ED 14-150mm F4.0-5.6Ⅱ」鏡頭(詳細內容請參考各別的文稿)。可適用於動態拍攝的電動標準變焦鏡「M.ZUIKO DIGITAL ED 12-50mm F3.5-6.3 EZ」、大口徑高性能標準變焦鏡「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適合大自然微距拍攝的「M.ZUIKO DIGITAL ED 60mm F2.8 Macro」、大口徑高性能望遠變焦鏡「M.ZUIKO DIGITAL ED 40-150mm F2.8 PRO」。配合各種場景所衍生的5顆防塵防潑水鏡頭系統群, 可大幅的擴充拍攝的領域。

3.可藉由手持來完成的電影品質般的動態影像「OM-D MOVIE」
「OM-D MOVIE」特色是一可藉由手持拍攝完成電影品質般的動態影像。因為超強機身內的5軸防手震補償機構, 以及輕巧的機身與鏡頭系統, 因此在無腳架的狀況下也可拍攝出穩定的動態場景, 用更積極的相機操控來拍攝出具戲劇性的場景, 以及在不加諸於拍攝物體威攝感的情形下拍出更自然的生動表情等, 可大幅延伸出更多的動態攝影。

1) 單眼最高等級的影片性能
支援※3 60P的高框架比, 50Mbps的高bit比。更新影片用的AF與AE的控制, 來實現了高解像又平滑的高画質FULL HD影片。OM-D E- M5 MarkⅡ的機身內5軸手震補償是將感光元件以磁力浮動, 再以一般補償VCM方式來執行, 因此以往若沒有拍攝影片用的腳架與小型車, 滑道時較難呈現的平滑影像, 現以手持即可完成。

2) 支援專業影片拍攝的完整功能
因為可支援多重框架比, 高Bit比, ALL-lntra, 以及可設定時間編碼, 因此可以完成專業等級的編輯作業。在即時預覽的畫面上以HDMI輸出來連接外部螢幕的顯示, 因此可同時在大型屏幕上做確認下來拍攝。另外, 峰值對焦增加了新的紅/黃色。感度可設定弱, 中, 強, 等級的強度, 使得拍攝中的對焦變的更加容易。曝光補償與光圈, 快門速度, 麥克風等的設定也可在影片拍攝中以觸控操作來變更。聲音是透過附有線性PCM錄音的本公司製IC錄音器與麥克風端子做連接, 可以最佳最高品質的音效等級來記錄。所連接的外部麥克風上提供了開/關的設定, 因此也可以連接有自身偏壓電源的電容性麥克風及電動式麥克風。外部相機握把上搭載了耳機端子的「HLD-8G」(選購), 可邊聽所要錄音的聲音邊拍攝。對應各項拍攝場景的擴展性, 可支援專業的影片拍攝。

3) 擴大動態影像表現的多元化功能
3)-1 輕鬆完成快拍感覺短片的「剪輯」功能
使用「剪輯」功能時, 可將多變化場景的影片簡單的做加工處理。 如切掉快門感覺般的按下動態鍵時, 即可以預先設定好的時間※4來拍攝短片。以「剪輯」功能所拍攝的影片可自動儲存在「我的剪輯※5」裡。之後, 在相機上將效果與BGM※6加入影像檔並加工成一個影片※7。在沒有電腦編輯的情形下, 可輕鬆的完成展示給其他人的單眼影片作品。

3)-2 藝術濾鏡影片與藝術效果
所有的藝術濾鏡都可在影片拍攝中使用。無編輯情形下可享受呈現如電影單一場景般的部分色彩影片、與富有情境氣氛演出的懷舊影片等影片。將藝術濾鏡影片的變化以影像方式呈現的藝術復古、回味老舊底片形式的舊底片等4類的藝術效果, 讓影片的呈現更多元化。

●其它功能
1. 實現了超越全片幅單眼解像的「40M高解析度拍攝」
以0.5個像素做感應器位移的同時, 拍攝8張每張16M的影像資料。這樣所得到的數據再返回原影像執行處理, 即可取得相當於40M感應器的高解像照片。 最適合藝術品與風景等場景要求相對高解像的照片。將ZUIKO PRO/Premium鏡頭的高解像力發揮至極致, 實現了超越全片幅單眼無反射鏡相機的高畫質。

2. 236萬畫素的超大型高精細電子觀景窗
放大倍率1.48倍, 視野率約100%, 明亮易觀察的超大型觀景窗。搭載了配合環境光自動調整背光亮度的適應亮度控制器 , 拍攝星星時便利的新功能LV升壓2※8 , 以及可自在操作色彩、階調、焦距、尺寸比的創造控制器, 在易觀察易操控下做快速觀景窗的拍攝。

3. 功能提升後的超高速FAST AF
進一步提升了曾經在「OM-D E-M5」上達成的世界最快速FAST AF功能。把感應器的驅動速度提升至高速化外也改善了AF計算法 , 搭配了可高速驅動MSC鏡頭的情形下實現了比「OM-D E-M5」快約XX%的高速化。

4. 連拍功能的提高
5幅/秒(L連拍)的RAW連拍可拍至記憶卡容量滿為止※9 。不會因為連拍時間造成拍攝張幅減少, 或拍攝停止等狀況。另外, C-AF追蹤連拍的功能也提升至5幅/秒。使用區域AF 時, 移動中的拍攝物體在區域內可確實掌握並同時追焦連拍。

5. 對應不同場景可分開使用的高性能快門
搭載了只有高端單眼相機才有的1/8000秒高速快門。使用機械快門來實現了最快等級的0.044秒。以減緩快門震動的低震動模式(電子第一簾幕※10 )來完成連拍, 並搭載了適用於拍攝時不會產生聲音的靜音模式※12 (電子快門)。可針對不同場景分開使用的高性能快門。

6. 內建Wi-Fi使「OI.Share」更方便使用以及新應用軟體「OI.Palette」
因為內建Wi-Fi, 使智慧型手機的連接及影像的分享變的更簡單。只要讀取QR編碼即可完成初期設定。可輕鬆的實行影像的傳輸, 加入位置信息, 以及藝術濾鏡的操作。另外, 可使用智慧型手機模式拍攝功能來完成多元場景的無線拍攝。將增色器等的效果加入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上的新影像編輯軟體「OI.Palette」, 可擴展更多拍攝後的樂趣。

7. 旗艦機遺留的功能
可在預覽上做T形變形補償的數位移軸, 電腦上即可控制相機的「OLYMPUS Capture」、以及即時預覽中觀看星軌的同時可拍攝的即時合成等, 搭載了旗艦機「OM-D E-M1 ver.2.0」上所搭載的多元化的功能。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