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2時;瀏覽人次 64915

富士公司重新推出全新亮色 FUJIFILM X-T1 碳晶灰版


六種奢侈石墨銀紋理


新增高品質外觀、1/32,000秒電子快門以及全新的軟片模擬模式


富士公司宣布推出X-T1碳晶灰版,這款相機是Fujifilm X-T1高檔無反相機的全新彩色衍生產品。自面市以來,X-T1眾多突出的特點,包括僅0.005秒的顯示延遲時間、世界上領先的即時觀景窗、高顯示倍率(0.77倍)以及防塵和防滴機身,受到了世界各地攝影愛好者和專業攝影師的高度好評。

主要特點
1. 相機外殼採用豪華多層塗層
X-T1碳晶灰版採用了獨特的三層塗層工藝,實現了讓人贊嘆不已的、高彈性的光澤外觀。 機身使用了以下三種塗層:

第一層塗層:在鎂合金機身上進行抗氧化處理後,採用黑色磨砂塗層(底漆)。這會讓色調加深,從而更加突出亮色部分。

第二層塗層:超細顏料顆粒的薄鍍膜採用計算機控制的薄膜多層塗層技術,在以高速旋轉機身的同時,得到石墨銀塗層。這樣便得到了光滑的觸感以及奢華的光澤。

第三層塗層:這是一種具有深層光澤外觀的清澈塗層。在無色、透明的塗料中添加少量黑色顏料後,色彩會隨照射在機身的光線略微發生變化,更加突出了相機的外觀和形狀。

2. 1/32000秒高速全新高速電子快門*1
FUJINON XF系列鏡頭產品陣容中有一些快速的定焦鏡頭,在使用最大光圈時具有很高的清晰度,能夠形成漂亮的散景效果。但如果光線太亮,快速光圈便無法使用。為了確保用戶可以創建出景深較小的效果。相機現在配備了1/32000秒最大快門速度的全新電子快門。選擇電子快門的任何速度時,機械快門不會進行任何操作,這樣便會提供完全靜音的拍攝體驗,非常適合拍攝熟睡的孩子、寵物、婚禮以及更多其它場景。另外,也可以在1秒至1/32000秒的範圍內可設定1/3檔電子快門。

3. 為X系列帶來更多創造力的經典正片軟片模擬模式*1
X系列的軟片模擬模式體現出富士公司在色彩再現技術上的深厚底蘊。這一套效果中新增了可呈現出細致色彩以及柔美色調的經典正片模式,讓人不禁回想起老式的反轉片。例如,對城市景觀使用經典正片模式會讓照片呈現出歷史滄桑的感覺,而時尚的照片則會給人以傷感、懷舊的感覺。經典正片模式 擴大了軟片模擬模式的陣容,提高了X-T1的創造力。

4. 與肉眼相似的自然即時觀景窗*1
電子觀景窗的最大好處就是,用戶可在釋放快門前檢查影像的實際色調和顏色,這樣所看到的景色便是最終得到的效果。但是舉個例子來說,如果影像質量設置被設為高飽和度或高對比度,這在檢查陰影區域中的微小細節時有時就會造成問題,或者在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導致眼睛疲勞。為了避免這個問題,X-T1碳晶灰版採用了一種全新的功能,可以在拍攝時從觀景窗影像中刪除影像質量設置,顯示出自然、真實的影像,接近肉眼從光學觀景窗所看到的景色。

5. 碳晶灰版豪華配件
作為高檔版X-T1的補充,相機在特別版套裝中配備了豪華的真皮肩背帶以及鋁制熱靴蓋。

6. 通過計劃中的韌體更新即將推出的10項進一步改進*2
(1) AF區域直接選擇
該更新可讓用戶無需按功能鍵即可使用方向鍵選擇對焦區域。

(2) 解鎖AE-L/AF-L按鈕
AE-L/AF-L按鈕的功能目前被鎖定,但可以根據用戶的偏好進行更換。

(3) 手動對焦過程中的可變對焦區域
在手動對焦模式下進行操作時,更新後可在使用AF-L按鈕進行快速AF時更改對焦區域的大小。

(4) 微距模式直接選擇
在自動對焦模式下,更新後可以打開或關閉微距模式而無需訪問彈出選單畫面。

(5) Q選單定制
為了讓Q選單(用於快速訪問常用項目)更有效率,更新後允許用戶根據偏好更改其項目和布局。

(6) 全新的影片幀率
除了現有的60fps和30fps選項,更新後還可以選擇50fps、25fps和24fps選項。50fps和25fps可以在像歐洲等PAL區域中無需轉換幀率即可進行影片編輯。24fps具有類似電影的視圖。

(7) 影片模式下的手動拍攝
更新後便可在拍攝影片之前進行ISO感光度選擇,並且具有在電影拍攝過程中調整光圈和快門速度的能力。

(8) 快速AF的相位檢測AF支持
在手動對焦過程中按下AF-L按鈕即可啟用的快速AF模式,更新後將啟用具有更快對焦速度的相位檢測AF。

(9) 測光和對焦區域的互相鎖定
用戶可以在選擇了點測光模式時將AF區域位置與測光區域互相鎖定。

(10) 程序切換模式下的快門速度擴展
在當前的程序切換模式下,最慢的速度設置為1/4秒,更新後這會增大到最慢4秒。

*1 該功能會在自X-T1碳晶灰版推出後安裝。計劃2014年12月的韌體更新會將這些功能安裝在X-T1黑色上。
*2 電子快門可能不適合拍攝快速移動的對像,閃光燈將不能使用。
*3 計劃2014年12月的韌體更新會將該功能安裝在X-T1黑色和X-T1碳晶灰版上。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