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4時;瀏覽人次 67272

Panasonic LUMIX DMC-GF6 完全測試


松下LUMIX DMC-GF6


GF6搭載14-42mm電動變焦鏡頭


GF6特有的傾斜觸控面板

GF6可翻轉液晶螢幕自拍也輕鬆!


體驗篇


Panasonic新微型三分之四相機LUMIX DMC-GF6發布了,搭配LUMIX G VARIO電動變焦鏡頭套件,配合我們這次測試的是F3.5-5.6 ASPH POWER OIS LUMIX GX VARIO PZ 14-42mm電動變焦鏡頭。市場上也有雙鏡組,搭配另一隻45-150MM F4-5.6 ASPH MEGA OIS。

此機配備了松下專有的維納斯引擎和一個新開發的1600萬像素MOS感光器,比起前代GF5的1210萬像素還增加了不少。GF6感光靈敏度高達ISO 25600(擴展),強調更清晰與低雜訊的畫質。GF6機身彩色有三種 : 黑,白,紅,有趣的是鏡頭與鏡頭套件的顏色也會有隨不同顏色的機身一起搭配。


可以快速啟動GF6,不錯過照片的機會,輕鬆地通過觸碰操作


GF6機側介面埠

另一個角度看GF6


GF6機頂、模式轉盤位於快門按鈕旁,讓拍攝的便利


GF6使用的SD記憶卡、充電電池


GF6與原廠盒裝


GF6這次採用的傾斜式觸控面板液晶螢幕,讓自拍相當輕鬆!機背後的螢幕是可傾斜約104萬畫素的觸控面板,它現在還可以向上約180度,向下約45度,讓拍照時的取景更為自由。翻轉180度就像在鏡頭上跳出顯示器,因此自拍時可更輕鬆檢查構圖。

不過,GF6的體型要比GF5寬度增加約為3.5mm,深度則是加約1.6毫米比以前的機型大、重量增幅約56克。這些變化對照機身尺寸上雖很細微,但在拍攝的角度來看,獲得更得心應手傾斜顯示器是值得的投資。


操作篇




總括來說,GF6是設計過的機身,打從圓滑的GF3開始,Panasonic在機身上的設計就非常明顯地分成為圓弧輪廓與直線。我個人喜歡專業的設計,而我周遭的女性朋友則對近似圓弧的GF5/GF6很滿意,果然值得稱為GF(Girl Friend )。

GF6相機頂部改變了很多,操作桿和模式轉盤現在更方便了,特別是使用創意控制。選單層次結構也相當單純。加上觸控螢幕的幫忙,使用與設置更像在用小行動裝置。另外,方便使用上,電動變焦鏡頭在變焦操作時,也相當便利,您甚至體驗如消費型數位相機!

Panasonic 一直以來強調自動對焦性能和快速啟動已成為一個新的賣點。一個高速的啟動可以不讓你錯失拍照機會。它在拍攝準備上通電後約0.5秒,可以說快到沒有時間來衡量。還有就是感覺到從GF3以來AF性能不斷增強,水平對焦速度進步甚多,我認為這是方便合適的特別在拍攝寵物或孩子更輕鬆了。






GF6在操作上真正的貼心運用“現場指導和諮詢顯示”。場景指南是一個功能,它讓相機可以提供我最佳的拍攝設置建議,只需選擇從畫面中的23種圖像中選取,GF6就會完成功能設定。此模式下可幫助相機初學者很快地掌握功能並拍出美好的作品。

令人驚奇的要算是採取Wi-Fi!GF6運用了無線網路功能,可以建立此機器與平板電腦和智能手機遠程操作連結。iPhone 和安卓手機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因為它容易理解和操作,只要安裝一個專門的應用程序,詳細的拍攝設置也可以從智能手機遙控。有了這個功能,我可以很容易地拍攝後上傳到Facebook和其他網站。現在不用電腦也可以享受照片分享樂趣。






GF6擁有許多特效功能,也可以套用在視訊和全景上。這一類“創意控制”我們先前有介紹過,相較GF5,14種特效,GF6增加了5種新的選擇 :“舊時光”,“Toipoppu”,“漂白”,“幻想”和“陽光”。新的創意控制可以直接反應在液晶螢幕上。

除此之外,GF6還配備新的“停格動畫”拼湊靜止圖像。這是非常有趣!請不要說是平淡無奇!,揚我還應該採取視頻運動對象。因為它將使PC的視頻僅時隔一點點懷舊的形象,我變得相當痴迷。
 當模式的推移,記錄一個靜止圖像的拍攝畫面上顯示拍攝的圖像之前的下一個狀態,這是有可能的,這是非常方便的考慮幀的接縫。它試圖,失效不敢那裡的孩子正在此時,但有趣的是,如果你翻轉書的風格,使藝術的睡姿,如果這些天!


在觸摸操作中,您可以刪除不需要的部分“清除潤飾”
 新“明確潤飾”功能,你可以用手指追踪不必要的部分擁擠去到拍攝的圖像刪除。精細的地方也可以被屏蔽,無痛苦,所以它是可以將影像放大,但它更有意義的使用和觸摸屏筆會很容易掩蓋較厚的手指。
 面具似乎是你觸摸的位置,對事物的認知相當類似的封面顏色。這是你水平高,所以不能認為它已經進入這個小相機。
 我試圖修飾陽光的創意控制拍攝的照片。它看起來像他消失了相當好的,只要他們看起來縮略圖清除擁擠到最右邊的小船,但不自然的小部分......當您展開。因為它很容易做的比我想的面膜操作,仍然在這個方向,我想我去更多的在未來的圖像處理能力。


實戰篇


GF6廣角效果可以看到整個向日葵花圃

DMC-GF6, 1/640s, f/13, ISO:3200


GF6搭配LUMIX GX VARIO PZ 14-42mm F3.5-5.6 ASPH POWER OIS 近拍效果銳利

DMC-GF6, 1/400s, f/11, ISO:3200


部分色調可特別凸顯場景中的色彩

DMC-GF6, 1/125s, f/4.5, ISO:160


令人印象深刻的GF6藝術濾鏡,深刻創意控制與拍攝效果

DMC-GF6, 1/80s, f/5.6, ISO:200


總結


GF6這款沒有反光鏡的數位相機,第一訴求就是讓使用者方便,也是最大的特點。功能多樣加上無線傳輸,實在讓人滿滿地享受攝影,也因為功能太多種多樣,我們也無法一次掌握並介紹所有功能。

不過,我認為功能操作這樣的事情,可以是很直觀地,您其實不需看完整的說明,直接套用特殊效果在螢幕上,就可以享受小小的拍攝快感。具有創意風格的GF6,加上觸控螢幕和Wi-Fi享受,它可以說是一台優秀的相機!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