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4時;瀏覽人次 84941

YES!新機到了 : Canon EOS650D 童趣寫真



[YES!新機到了]第三季E09


小BABY熟睡時就是一個拍照的好時機


Canon EOS 650D + EF 40mm f/2.8


EOS 650D + EF-S 18-135mm(f/3.5-5.6 IS STM)


如果說用相機拍小朋友是高難度,那麼製作如何拍小朋友的影片就是難度的等比級數了。也因此,即使我們很早以前就有[童趣寫真]這個劇本,但也一直到最近才有足夠的技術克服拍攝上的問題製作成專輯節目。

四位天真可愛的小童星們功不可沒,沒有他們和爸爸媽媽從旁協助,這麼困難的題材也很難成行。當然,本集介紹的EOS650D也扮演了關鍵角色。新鏡頭的對焦性能與觸控螢幕,很大程度上縮減了拍攝難度,讓體驗更自然,也符合我們一開始希望能與小朋友玩在一起拍在一起的主題。


年紀最小的丹尼爾

無EXIF資訊


運用創意水彩功能的米雪兒

無EXIF資訊


這是未使用創意功能的原圖

無EXIF資訊


創意模式中玩具照相機功能CUSO丹尼爾BB的睡姿

無EXIF資訊


Beautiful bokeh 大光圈散景運用650D + 40mm定焦鏡頭 (Model : 史戴芬妮)

無EXIF資訊


關於650D的評測與文章,我們網站上已經相當豐富了。除了,我們今天在電視節目中所介紹的童趣拍攝主題外,其它方面的運用則推薦本站專書 : Canon EOS 650D 完全活用。裡面豐富的內容將會帶給您更多使用650D的樂趣。

因此,在節目中我們這次特別集中在 600D v.s. 650D 與兩顆新鏡頭表現上。有別於過去針對產品一般性的測試,這次比較聚焦在專精主題上。四位小童星的年紀橫跨 0-7歲,可以說對相機是很嚴肅的考驗。如果相機效能或是對焦不佳,就很難掌握住好動的小朋友們。


扮家家酒是小朋友最常玩的活動

無EXIF資訊


讀書與學習再一起,運用相機記錄下點點滴滴


頑皮的過程也不放過,米雪兒不要拔葉子!!

無EXIF資訊


特別是今年龍年很多我的好朋友們都當上新手爸媽。我們在上一季的節目中曾透過網路做市場調查,排行前兩名購買新相機的理由,除了出國旅行之外,初任新手爸媽更是第一名首選。畢竟,小朋友的成長只有一次,錯過不能重來。最近,我也在攝影課堂接到許多由新手爸媽所提問的問題:就是如何才能拍好小朋友?

儘管拍攝難度高,我們還是決定嘗試看看。希望透過使用幾種方法,例如:設定連拍模式、善用錄影功能來拍攝零到兩歲的小朋友。較大的兒童已經可以聽得懂父母指揮,就可以嘗試定焦鏡的大光圈效果,其實也是一般人像模式常用的效果。透過家中落地窗玻璃反射倒影增加一些戲劇化的元素。而EOS650D內建的創意效果,更可以化腐朽為神奇,製作出更有特色和個性的照片。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