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12時;瀏覽人次 132694

HD影音新聞 : Nikon D600驚艷登場



HD影音新聞





最輕便的全片幅單眼相機


數位相機領導品牌Nikon於今日(9/13)隆重宣布推出Nikon FX全片幅格式、具備2430萬有效像素、體積與重量皆為Nikon全片幅系列中最輕巧的Nikon D600,為全片幅單眼相機市場投下一枚震撼彈,單眼相機市場也將因Nikon D600的加入而重新洗牌,Nikon將以此波新機款的推出,宣誓搶佔全球數位相機的市場的決心。

Nikon D600機身重量僅760克,遠輕於所有全片幅格式的單眼相機,卻具有與旗艦機款D4及D800同級的EXPEED3影像處理器,搭載全新Nikon FX格式CMOS感應器、擁有每秒5.5張高速連拍功能、配備可自動調整亮度的92萬3.2吋LCD螢幕,且感光度為100到6400,即使在低光源的環境下,還是能有效降低雜訊,保留影像完美品質,D600搭配70餘款尼克爾鏡頭後,更能彰顯其2430萬高畫素的顯像效果與豐富的色階變化。以往在使用長焦段的鏡頭時,若加上加倍鏡便無法自動對焦,而D600配備與D4及D800同級的全新對焦模組,即便使用長焦鏡頭及加倍鏡時,也能在最大光圈F/8時以7個對焦點自動對焦,對生態攝影使用者來說可謂一大福音。

全新Nikon D600使用鎂合金機身,不僅耐用度更高,更能有效阻止濕氣及塵埃,在各種嚴酷的環境或惡劣的天候下,都能完美呈現影像畫面。在操作流暢度方面,D600的快門及相機開關鈕的位置安排更符合人體工學,提供使用者能更快、更精準地捕捉瞬間畫面,另外D600的機身中也加大了相機握把,讓握感更好、也更穩定,使用者能更靈活地操控相機,機身底部亦貼心設計了防滑波紋,有效提升相機穩定度及防滑能力。而D600低耗電的設計讓電池的續航力更為持久,每次充電後約可拍攝900張照片,而精密耐用的快門還可使用高達15萬次。

錄影功能是Nikon D600另一個令人驚豔的特點,D600具有Full HD高畫質錄影功能,最長能錄製30分鐘內的短片,並可自由切換FX或DX格式,錄影或拍攝照片時皆可支援Live View模式,讓拍攝者能隨時調整拍攝內容。D600同時也支援使用立體聲耳機,提供使用者在影片拍攝當下確認影片的音量,並隨時調校,另外也能透過HDMI端直接輸出未壓縮的短片檔案,無論是專業或非專業使用者,都會為之著迷,對近來興起微電影拍攝的藝術工作者來說,Nikon D600將是最棒的選擇。

除了同時具備操控性強、機動性高的強悍特點外,Nikon D600還可透過無線傳輸器(WU-1b),利用智慧手機APP遙控拍照*,同時以3G或Wifi將照片傳輸至Facebook社群網路或個人雲端空間,能更快、更即時地與別人分享自己的攝影作品。Nikon D600也支援Nikon先進閃光燈系統,可同時無線觸發外置閃光燈,對棚內專業攝影極為方便。另外D600內建縮時攝影功能,只需簡單設定間隔時間及拍攝時間,相機便能自動結合間隔的照片成為一段影片,對天文攝影迷來說肯定不會失望。

Nikon D600可以說是結合輕巧機身、細膩影像、流暢操作於一身的完美之作,無論專業或非專業使用者都能完全滿足其需求,D600流暢的操作性能、細膩的影像品質、靈活優雅的輕巧機身,在在都顯示Nikon對使用者需求的貼心與觀察。目前台灣將搶先全球推出預購方案,Nikon D600單機身售價64,900元,搭配24-85mm鏡頭kit組合售價78,400元,凡於9月17日前完成國祥公司貨之預購手續者,即可獲得價值2,200元的原廠電池乙個。

*註:目前可支援Android系統,iOS系統將可於今年9月底開放支援,確定時間將依Nikon官方公告時間為準。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