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

     
字體大小

發表於 09時;瀏覽人次 82896

HD影音新聞 : Canon數位單眼相機EOS 650D新登場



HD影音新聞


Canon總裁 鎌田 篤(中)、彩虹先進董事長 楊大明(左二)、Canon資深總經理 蘇惠璋(右二)與兩位模特兒共同展示數位單眼相機Canon EOS 650D


全新多點觸控式螢幕 自由操控 拍攝無限可能


全球光學影像領導品牌Canon,繼去年推出EOS 600D廣受消費者好評後,今日(6/19)隆重宣布其後續機種EOS 650D即日起在台上市,搭配全新簡易多點式觸控螢幕及STM步進馬達(Stepping Motor)鏡頭,操控性能全面升級,帶領消費者輕鬆捕捉豐富的影像世界。EOS 650D除配備1,800萬像素APS-C尺寸Canon CMOS影像感測器,搭載全新DIGIC 5數位影像處理器,亦提供ISO 100至12800寬闊標準感光度範圍。EOS 650D更採用9點全十字高速自動對焦系統,高速連續拍攝可達每秒5張。此外,EOS 650D首次配備多點觸控式3.0吋 Clear View Ⅱ LCD翻轉螢幕,配合輕觸式快門,使操控更加靈活簡單。而全新加入的混合式CMOS自動對焦系統(Hybrid CMOS AF System),配合全新STM步進馬達(Stepping Motor)鏡頭,大幅加快即時顯示模式及提升EOS Movie拍攝時的對焦速度,更能在拍攝時提供流暢且寧靜的連續自動對焦(註一),讓消費者輕鬆捕捉更多高畫質影像。

今年適逢EOS 25週年,並達成EOS全球生產5000萬台、鏡頭生產7000萬支的里程碑,Canon消費影像產品事業處資深總經理 蘇惠璋表示:「全新發表的EOS 650D,是Canon非常重要的單眼入門款機種,前一代EOS 600D在台灣市場一直穩居數位單眼相機的銷售冠軍,而這次EOS 650D不論是在對焦系統或是EOS Movie功能上都有大幅度的提升,可以滿足消費者的多元需求,相信將再創下另一波銷售高峰。」




卓越光學技術 帶來高畫質細緻影像


EOS 650D配備1,800萬像素APS-C尺寸Canon CMOS影像感應器,採用無縫隙微透鏡技術及縮短微透鏡及光電二極體之間的距離,強化集光能力,結合提供高速14-bit影像處理的全新DIGIC 5數位影像處理器,比前一代快上6倍的運算速度,重現影像豐富的色彩及細緻層次之外,同時支援ISO 100~12800的寬闊標準感光度範圍,更可擴展至ISO 25600,以提升拍攝靈活度。

◎9點全十字自動對焦 全面提升對焦精確度
EOS 650D採用9點全十字型高速自動對焦系統,9個對應f/5.6光圈的十字型對焦點廣泛分佈於整個自動對焦區域中,即使偏離構圖中心的拍攝主體亦能輕易快速地捕捉;中央對焦點更屬“X”型f/2.8光圈十字型對焦點,能配合f/2.8或更大光圈鏡頭使用,全面提升對焦精確度。透過相機的每秒5張高速連續拍攝,可連拍多達30張最高解像度JPEG影像,高速的拍攝反應讓使用者輕鬆捕捉精彩一刻。

◎Canon首台數位單眼相機具備多點式觸控螢幕 為影像拍攝增添新樂趣
EOS 650D首次配備多點觸控式3.0吋Clear View II LCD螢幕,高達1,040,000點解析度,不只提供清晰的顯示效果,讓操控更簡單直接。螢幕使用常見於智慧型手機的電容式觸控技術,支援多點觸控操作,不論選單介面或速控畫面,都可透過簡單的指尖動作操作,於檢視影像時,亦可多點觸控縮放影像,或左右橫撥以檢視前後影像,為影像拍攝新添樂趣。此外,多角度LCD螢幕採用側開式設計,在拍攝時可向前轉動180度及向後轉動90度,不論使用腳架或垂直拍攝時仍能操作自如,配合即時顯示模式拍攝影像及短片時,更能方便使用者作高低角度自由拍攝,輕易構圖加強拍攝靈活性。

◎全新混合式CMOS自動對焦系統 即時模式自動對焦快速精確
EOS 650D是第一部EOS數位單眼相機配備全新混合式CMOS自動對焦系統(Hybrid CMOS AF System),在CMOS影像感應器加入相位檢測自動對焦感應器作輔助對焦並配合對比檢測對焦,支援連續自動對焦功能(Continuous AF),大幅度加快即時顯示模式時的自動對焦速度,並帶來優秀的連續對焦表現。相機支援FlexiZone多點自動對焦,能從31個對焦點中自動選擇,或讓使用者從9個對焦區中自行選擇對焦區域位置,或以新增的人臉偵測及追蹤對焦,使用者只需於即時顯示模式時輕觸螢幕選擇欲對焦的主體,相機便會自動追蹤主體,穩定追蹤孩子或寵物等活躍主體的動態,確保主體隨時清晰對焦。新增的輕觸式快門,更可讓使用者簡單透過觸控螢幕作對焦及拍攝,輕鬆捕捉精采瞬間。

◎強化EOS Movie 拍攝功能 提供絕佳的短片拍攝體驗
EOS 650D首次加入全新短片伺服自動對焦(Movie Servo AF),搭配Canon全新推出的兩支鏡頭EF-S 18-135mm f/3.5-5.6 IS STM及EF 40mm f/2.8 STM鏡頭,由於配備了STM步進馬達(Stepping Motor),因此在短片拍攝時提供更流暢及寧靜的連續自動對焦(註一)。此嶄新技術讓使用者都能拍出更清晰流暢的優質短片,隨時保持精確對焦,並釋放數位單眼相機所帶來的動人景深效果及卓越的影像畫質。

EOS 650D更備有首次於EOS加入的內建立體聲麥克風,配合衰減器能防止因音量突然加大而出現破音情況,加上64級手動音量控制,為短片帶來更佳音效。而相機的高畫質Full HD(1920 x 1080) EOS Movie短片拍攝,更突破4GB容量限制(註二),為使用者帶來更多創作可能性。

◎全新拍攝模式 影像表現大幅提升
EOS 650D新增了兩大拍攝模式—「手持夜景」模式及「HDR背光控制」模式,強化影像優化功能,讓拍攝不同場景時更輕鬆簡單。啟用「手持夜景」模式後,相機會以較快快門連續拍攝4張影像,並自動合成一張較明亮的影像。較快的快門速度可大幅減低手震機會,即使沒有腳架,仍能輕鬆拍攝動人夜景。而啟用「HDR背光控制」模式後,相機會連續拍攝3張不同曝光的影像並合成一幅高動態範圍的影像,特別適合應付光暗反差大的場景,如背光的風景等,令旅遊攝影更得心應手。此外,高ISO感光度消除雜訊功能新增「多重拍攝消除雜訊」設定,相機會拍攝4張影像並整合成一張相片,能降低雜訊並同時保持細緻清晰畫面,拍攝靜態景物時便可以派上用場。

相機亦提供強化的「A+」智慧自動場景拍攝模式,先進的EOS場景偵測系統能綜合分析拍攝主要元素,包括主體臉孔、色調、飽和度、主體動態、距離及光暗反差等資訊,選取最合適的拍攝設定,全面優化相片效果,更特別加強昏暗環境下的影像表現。配合即時顯示模式或EOS Movie拍攝時,更能於螢幕上顯示所偵測到的場景,讓使用者更容易掌握拍攝情況。EOS 650D更內置多達7種創意濾鏡,新增油畫藝術效果及水彩畫效果,為使用者帶來更多創意選擇,不需透過電腦後製就可直接經由相機創造出無限創意。

*1 (註一) 需配合EOS 650D機身 (截至2012年6月8日)
*2 (註二) 每個片段長度不能超越29分59秒


Canon EOS 650D展現自由操控的無限可能,9點十字自動對焦與混合式CMOS自動對焦系統,給消費者震撼的拍攝體驗



EOS 650D建議售價:

單機身                                   NT $25,900

單鏡組 (18-55mm IS II)                    NT $28,900

雙鏡組 (18-55mm IS II+55-250mm IS II)     NT $35,900

單鏡組 (18-135mm IS STM)                NT $38,900 (七月上市)

 

STM鏡頭 建議售價:

單鏡頭 (EF-S 18-135mm f/3.5-5.6 IS STM)    NT $16,900 (七月上市)

單鏡頭 (EF 40mm f/2.8 STM )               NT $ 6,490 (七月上市)

 

最近瀏覽新聞
新聞搜尋
  • 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