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數位與傳統、CD與LP

日期:2010/6/14   (點閱2881927)    分享: 器材類別:Hasselblad 哈蘇 / 120相機 / 503CW

最近礙於底片取得不便,原想將重心慢慢轉至數位,想說器材只是工具,掃瞄又會失真,應該結論不至於差太多,於是到了七股做了次實驗。

最先,數位影像在回家後馬上就選出並後製銳利化,覺得還不錯:

在等待120底片沖洗、掃瞄期間,還慢慢覺得原先的想法應該可採,直到正片掃瞄完畢後:

這這這、、、

當然我知道,二張照片時間不同,不可做科學評比,但單就蚵網來看,仍然可以看出120正片經掃瞄後,單看原始影像就覺得在細節上與質感深度上(這點很玄,我也說不太清楚)均仍勝出,如同我一位愛樂學長,在浸淫音響器材許久後,得出LP所保留的細節,絕非CD可以比擬般的結論(我實際聽過幾次,確有如此感受)。

可能我的數位單眼20D等級太低以致如此,但現階段,我看還是趕快去補一補我的正片,不要偷懶好了!!!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回應列表 ( 6 )
mazudy 留言於2010/6/15 下午 02:18:14  
第二張還不錯耶!

室內設計作品台南室內設計中的嘉義室設計文字已不仅仅是从字意上传递信息、表述内容,而是更多的可以从形态上追求个性化、风格化的形式语言,从而达到作品整体性状态高雄室內設計具体台南室內設計公司指向。当文字作为室內設計作品中的台南室內設計一个元素时,室內設計師文字室內設計生活館的形状、大小、位置、排列疏密,本身的节奏、韵律都能传递台南裝潢設計特定的台南空間設計信息。作为与点、线、面、色彩一样的视觉符号,在形式的安排下,使之在结构上成为不可分割的设计元素,从而赋予了文字更深刻、更屏東室內設計丰富的裝潢設計内涵。

笑面刀 留言於2010/6/15 下午 08:42:15  
恕小弟眼拙
看不出二張蚵網在細節上與質感深度上
有何不同?
可舉例嗎?
就之字型的中間來說
第一張給小弟的感覺是好過第二張的
.
不過就海水來說
小弟是喜歡第二張的
^^~

小小心得若有冒犯,倘見諒

~笑面刀

boyqj 留言於2010/12/18 上午 09:57:30  
阿男男哥 真的有餒齁~
真的收尋第一個就是餒
我是雪霸那個替代役拉 哈哈
我是小胖王聖雲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 你們沒有上來喝咖啡喔 哈

shawnconnery 留言於2010/12/22 下午 08:55:49  
喜歡第二張細節表現佳、有較佳的層次感
海水感覺上會震動就如同在你面前
從前景的海水、蚵仔網到遠景的天空在視覺上有深碎感
第一張第一眼驚豔看久了覺的空洞似乎少了什麼
第二張愈看愈耐看作品裡暗部與亮部有較佳的細節表現

阿男男 留言於2010/12/22 下午 11:37:55  
shawnconnery兄:

就是這種感覺,謝謝!

阿男男 留言於2010/12/22 下午 11:38:23  
小胖:

glad to meet you !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 2024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