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沙風情- 手札部落格
http://www.photosharp.com.tw//Blog.aspx?MId=51      
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下一篇
金山-丹頂鶴   (點閱1725422)
器材分類:Adobe 奧多比 / 數位單眼 / 其它    日期:2007/12/30

金山-丹頂鶴

2007年11月26日金山海邊出現丹頂鶴,愛鳥人士26日發現4隻罕見稀客丹頂鶴出現在金山40號橋清水溼地附近的4隻丹頂鶴,據鳥友推測極有可能是同一個家族成員,依照丹頂鶴息性,除非受到外界過度驚擾。據聞金山地方耆老表示,大約在1932年金山也曾出現丹頂鶴的芳蹤,如今再次飛抵金山地區,已隔七十多年的時光,機會非常難得,想一睹芳蹤的民眾千萬不要放過。台北市野鳥學會表示,大家不要驚擾遠來的嬌客,否則不會隨意遷移落脚處。

筆者拍攝當天手中並無大炮級鏡頭,非常感謝林清標老哥特別情商借讓小弟一路由野柳到金山拍攝飛羽。讓小弟手持大炮連續發射的快感,真是直呼過穩。最重要等待黃尾鴝時刻,在樹枝上下跳躍,當跳下石頭啄食,手腳速度要快,以光圈優先連拍,叭..叭...叭...拍出美麗的彩翼精靈,清晰可數羽毛的飛羽照片。

最讓人敬佩鳥友扛著大炮連帶所有裝備,想必背附20公斤,近一公里多最高龜頭山頂,每位影友汗流浹背,為的就是來到這個近來鳥況甚好的野柳聖地捕捉美麗的飛羽身影。

 

 

 

內部引用此文章 》 外部引用網址: 由於外部引用的廣告太多,暫時關閉外部引用的功能 !! 上一篇   下一篇
回應列表 ( 4 )
2020 留言於2007/12/30 上午 07:48:28  
好棒唷!

李大興 留言於2007/12/31 下午 10:05:09  
在台灣的野地,能夠拍攝到丹頂鶴實屬不易,恭喜你...

jamie1998 留言於2008/1/2 下午 03:48:28  
自然顏色大您好
冒昧問您問題
與小弟ㄧ起拍照的那一群攝友有多位是拿d200的機子
看到大大拍的作品都相當驚嘆,為何同是d200拍的出來差異是如此的大,尤其是墾丁的那一系列
不知大大在機身有哪些設定,或是拍出來之後再做後製的呢
若方便分享的話就麻煩您了,不強求啦!!

自然顏色 留言於2008/1/6 下午 08:09:13  
感謝2020大 李大興大 再次感謝您撥空美言和鼓勵,並誠摯地祝福您順心平安,萬事如意!
jamie1998大大您好;最近比較忙,回覆速度會較晚,敬請見諒!
拍攝以選景構圖 ,光影是決定墾丁陽光拍出通透感,選擇最佳藍天白雲天氣是非常重要的。回到家後制更能使照片加分喔!共勉!

欲回應請先 登入

引用列表 ( 0 ) 為避免不當廣告,新的引用預設為隱藏,作者本人開啟後,其它網友才能看見。
  此文章未被引用

印象工場 攝影家手札 版權所有 © 2008 Photosharp Taiwan Inc. All Rights Reserved